当前位置:

回首2018,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司马清 2018-12-31 23: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即将离我们远去,新的一年马上到来,召唤着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踏浪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

  回首2018,有很多大事要事值得我们自豪,有很多温情故事滋润着我们的内心,有很多发展变化坚定着我们继续拼搏奋斗的决心。

  这一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上下奋力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财税改革深入推进,很多福利实惠装进了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一年,就业政策持续向好,万千大学毕业生实现了就业创业,发展内生动力得到有力激发……这一年,无论从国家、社会还是个人层面,我们都收获了很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纵使前方道路充满荆棘、逆流险滩无数,我们依然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核心技术、民营经济、依法治国、强国兴军、“一带一路”等宏伟规划都朝着既定轨道全速前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上下啃下了不少硬骨头,闯下了不少急流险滩,各大改革领域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国家、社会大目标的实现,都要靠每一个小梦想的累加;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劳动大众,离不开每一名身处不同岗位、不同阶层劳动者的勤劳付出,正是有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无比巨大的干事创业热情,有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生动实践,中国这艘巨龙纵使在纷杂的国际环境下,依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熠熠生辉。

  就个人而言,即将过去的2018年,令我印象最深、深感自豪的当数国家核心技术、科技领域的快速崛起。中国高铁发展突飞猛进,成为牵引世界发展的重要引擎;C919国产大飞机凌空翱翔,国产航母成功海试,打破西方国家一贯的垄断地位;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顺利贯通,“一桥拉动,珠三角西部棋子全盘皆活”成为了现实;5G网络技术迅猛发展,领跑互联网领域再加速、再前进……一项项科技的革新、一件件国之重器的落地,都激励着我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在我们赞叹科技进步、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同时,背后为之付出的万千劳动者其实更值得尊敬,他们的奋斗故事、成长路径,无不为我们立起了一座座崭新的精神坐标,成为前进道路上靓丽的灯塔。“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年,为中国核潜艇科研开疆拓土;国家多个技术攻关项目首席专家黄大年经常工作到凌晨,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假期,拼搏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把青春和汗水洒在了平凡岗位上,留给后人的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改革开放再扬帆,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都要深刻认识到,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力、伟力永远在基层,力量永远掌握在广大人民群众手里,必须盘活用好基层这一推动发展的“富矿”,这就要求在改革动力上还需再激活,体制机制上还需再创新,改革部署上还需再发力。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文/周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31/48037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