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一手烂牌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1-07 15: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霍金抓了一手烂牌,他21岁时,患上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脖子以下除三个手指头能动外,其余都冰冻了。但这个研究天体物理的小伙子,利用身体仅有的一点能量,快乐地专注于他的研究,终于创造了黑洞理论,成为了当代最伟大的天体物理学。他有一千个理由把烂牌打烂,但他没有,而是把烂牌当成了好牌打,打得风生水起。霍金有一大嗜好,就是用轮椅碾压名人的脚趾。他驾驶着轮椅,碾压过查尔斯王子的脚趾。他一大遗憾,就是没有碾到撒切尔夫人的脚趾。他碾脚趾的快乐,与研究黑洞理论的快乐并驾齐驱。这两种快乐,许多人终身都难以体会得到。

  孔子有鸿鹄之志,他周游列国,贩卖自己的治国之道,但很少有国君买账,常常惶惶如丧家之犬。看来,他手里的牌也很烂的。总是抓烂牌的孔子没有失去信心,他退而挖空心思地创作段子,成了春秋战国时最炙手可热的段子手。他创作的段子集锦《论语》,成了历朝历代读书人的经典。孔子把一手烂牌打成了顶级好牌,令亿万牌手望尘莫及。

  孙膑与庞涓都是鬼谷子的弟子。庞涓知道与孙膑比才华,自己会被甩几条街,于是心生嫉恨。他出仕魏国,把孙膑骗到魏国,捏造罪名将孙膑处以膑刑和黥刑,砍去了双足并在脸上刺字,想以此废了孙膑。看来,孙膑手上的牌,烂到了极点。不过,孙膑没有绝望,他精心打理着手里的烂牌。他想方设法赢得了齐国使者的好感,觉得他是旷世之才,把他偷偷地用车载回齐国。孙膑辅佐齐国大将田忌两次击败庞涓,取得了桂陵之战和马陵之战的胜利,奠定了齐国的霸业。而庞涓,则成了刀下之鬼。庞涓本来有一手好牌,但他怀妇人之忍,留了孙膑半条命,没有想到,孙膑手上的烂牌孙悟空一样,一张张全变成了好牌,埋葬了自己。

  李嘉诚开始手上的牌也是烂得可以。他才上初中,迫于生计,不得不从内地到香港打工。这个小学毕业生咬紧牙关,一路打拼,多年之后,成了亚洲首富。多少名牌大学的学士、硕士、博士,都乐颠颠地为他这个小学毕业生打工。把一手烂牌打得如此灿烂,李嘉诚牌技了得,恐怕连周润发见了,都得纳头便拜,口口声声喊师傅的。

  打好一手烂牌,首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视烂牌为好牌;其次,应有精湛的牌技,即找到赢牌的最佳路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7/4806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