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有一款温柔陷阱适合你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9-01-16 22: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欢喜占便宜,是人的天性。人类早期,食物等非常匮乏,多占有一点食物等,等于多一些生存机会,因之人们挖空心思占便宜。商家对这一点,大多研究得十分透彻。他们最常规也最行之有效的促销手段,便是打折。九折八折你可能不心动,但六折五折,你便乱了阵脚,很可能蠢蠢欲动了,如果折扣再滑坡,就是前面是刀山火海,也勇往直前了。何况前面根本就没有刀山火海,有的只是琳琅满目可人的商品。

  其实,低折扣,绝不是商家的跳楼价、放血价,而是一种温柔陷阱。为了把顾客的心拴得更牢,一些商场日日有大打折商品,顾客几天不去商场,便感觉失掉了什么重大机遇似的,天天巡视才不致心慌。一些热心肠的顾客,还呼朋唤友,前来检便宜。这使商家的客户群迅速扩大,省去了巨额广告费。还有,他们大打折的商品,一般不是特别畅销的商品,而是积压较多或者保质期有限了的商品,能变现就是胜利。而顾客买这类商品,大多不是必须而仅仅是便宜而已,用途有限。

  打环保牌,也是商家温柔的陷阱。许多人对转基因食品,谈虎色变。一些商家抓住了这一特点做文章,将某些商品很不谦虚地打上了醒目的非转基因的标签,吊足了越来越多的小心翼翼的顾客的胃口。而富含什么什么,对心脑血管,对骨骼,对肠胃什么什么大大地好的商品,也在货架上向顾客一个劲地媚笑,一点羞耻感也没有。顾客吃了个大放宽心;商家则看着销量偷着乐,他们智商够用,没有自己戳穿自己的嗜好。

  抽大奖,是商家又一个温柔的陷阱。一台宝马轿车摆在商场入口,暗示如果你运气足够好的话,下一秒羡煞人的宝马就是你的了,撩拨得人心浮动。这是一种合法的赌博,没有任何风险,但能带给你冒死吃河豚的刺激,何乐而不为?也许一个月后宝马仍立场坚定地赖在那里,而商品则滚滚长江东逝水一样流进了千家万户,商家数钱数得手抽筋。

  商家促销的温柔陷阱还有不少,如打买即送什么什么牌,打亲情牌,打慈善牌,等等。

  顾客朋友,商家的温柔陷阱,应该总有一款适合你吧?!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6/48120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