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猪八十戒自祭文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9-01-19 23: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乃天蓬元帅猪八戒后裔,诨名猪八十戒,今日引刀成一快,享年250天。

  我的优秀品质,惊天地泣鬼神!

  我不像许多贪婪的都市人,到处囤房,有了一套想两套,有了两套想三五套,甚至更多,恨不得整座城市都挂在自己的裤腰带下。我居狭窄的陋室,为节约了社会资源而幸福得不得了,只没有在额头上刻一篇远远胜过刘禹锡的《新陋室铭》了。

  我远没有人那样娇贵,酷暑不需冷气,严寒不需暖气,什么羽绒衣什么太空服,于我如浮云。

  我不像人贪熊掌燕窝海参鲍鱼,再杨白劳的食物,都能细细品尝,吃出山珍海味的味道来。偶然改善一下伙食,我恨不得像孙悟空一样,没完没了地翻跟斗,直到将地球撞出一座油井来。

  我心宽体胖,没有什么弯弯绕,人类的抑郁症,离我十万八千里。我就是突然心血来潮,想时髦地玩一把抑郁,都似李白爬蜀道。

  我面对各种各样的猪身攻击,如“蠢猪”什么的,一笑了之,而不会像某些人一样,面对攻击,干柴一样一点就着,恶语相向。我的修养,令人类望尘莫及。如果人都像我一样,那绝大部分纠纷都会寿终正寝,治安部门会门可罗雀的。

  我风华正茂便恰到好处地慷慨赴死了,因之没有人类令人心烦的老年病。什么三高,什么脑梗心梗,什么骨质疏松,前所未闻。我不会像许多人一样,把医院当宾馆一样住,霸占有限的医疗资源,欲把医生培养成劳模。

  我就义时从容不迫,视明晃晃的刀如豆腐,没有一丝一毫甫志高气息。我如果是人的话,应该是人人敬仰的大英雄。可惜人就是人,猪就是猪,暂时还不能越界。要是科学能发达到取消人猪界限的地步,该有多好!

  我死了不像人,又要火葬又要墓地,不但不要这些,还以鲜美的肉放肆地美味人类。我可烧可煮,可炒可蒸,堪称人类美味之王。如果宴席上我罢工了,那宴席会溃不成军的。

  猪生没什么难的,死如之何?呜呼不哀哉!

  我优秀如此,人类却视而不见,连文坛大款莫言见了欲献身的我都莫言,没有为我进贡一篇祭文的冲动,因之我只好自娱自乐自祭了!

  自祭者 猪八十戒
猴年马月狗日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9/4813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