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如歌,感悟颇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王俞 2019-01-20 22: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就要成为“70后”。回首往事,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真是人生如梦,感慨万千,感悟颇多!

  感悟之一: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风景还在记忆中流连,今天故事正精彩上演,明天美好总令人浮想联翩;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也曾粘贴青春焕发的标签,也曾拥有过岁月经典,转过身来那夕阳已挂窗前。人生就这么若干天,自豪昨天别留恋,把握今天是关键,无怨无悔成就每一天;人生就这么几十年,今天过去是昨天,明天又是新起点,意气风发精彩每一天。

  感悟之二:从年轻有为到四处奔走,风里来雨里去总不停留,哪知岁月不饶人,皱纹陷深沟,儿孙绕膝,醉卧夕阳笑看春秋;从努力奋斗到功成名就,攀险峰跨激流跌过跟头,一路雄起向前行,汗水没白流,老有所为,摩拳擦掌壮志未酬。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游,每个人都朝着喜爱的风景走,有的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有的人半途而废痛心疾首;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游,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有的人贪图风光底线失守,有的人创造美好铺展锦绣。

  感悟之三:人生是一道难解的题,人生是一则难猜的谜,有人苦苦寻找了一辈子,也没有找出正确答案和谜底;人生是一部难编的剧,人生是一场难演的戏,有人苦苦追求了一辈子,也没有求得一个圆满的结局。人生有说不尽的奥秘,人生有道不完的真谛,人生有了不尽的情缘,人生有写不完的续集。

  感悟之四:人生和快乐连在一起,人生和忧愁也连在一起;人生和幸福连在一起,人生和烦恼也连在一起 。只要你好好把握自己,快乐和幸福常伴你;只要你心胸坦荡,忧愁和烦恼远离你。人生和鲜花连在一起,人生和苦酒也连在一起;人生和掌声连在一起,人生和失败也连在一起。只要你不甘落后,鲜花和掌声属于你;只要你自强不息,苦酒和失败不缠你。啊!人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让我们心胸坦荡自强不息,用快乐诠释人生,活出潇洒和美丽。

  感悟之五:走过平坦,跨过沟壑,人生就像一首歌,摔跟头爬起来从不退缩,昂起头大声唱依然执着;斗过风浪,受过挫折,生活就像一条河,有深水有浅滩也有漩涡,浪扑来呛口水顽强拼搏。人这一辈子,不需过多解说,甜酸苦辣谁没饱尝过,机遇好运气差无法预测,失败了成功了感慨颇多;人这一辈子,不需过多解说,起伏跌宕谁没经历过,树挪死人挪活自己揣摩,钱多了钱少了知足常乐。

  最后自豪一下吧:曾经背过日头,曾经修过地球, 一眨眼已进入人生之秋,拽住黄金岁月, 尽显时代风流。我们这一代人大有作为, 我们这一代人不甘落后,脸上写着成熟,,前程铺满锦绣。曾经跌过跟头,曾经尝过苦酒,一转身已到了人生之秋,驾驭事业之舟, 勇闯生活激流。 我们这一代人敢想敢干,我们这一代人乐于奋斗,播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富有。正因如此,岁月似河,迎面一个个浪头把我推到了古稀之年的彼岸;人生如歌,吟唱一首首自己创作的歌谣,踩着轻松的节拍,漫步在艳丽的晚霞中……

  文/罗定坤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0/4814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