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晚,是不断发展的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董志豪 编辑:田德政 2019-02-04 17: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人印象中春晚始于1983年,但早在1956年,新中国就办过盛大的春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录制了《春节大联欢》,节目单上大咖云集:钱学森、老舍、巴金、梅兰芳、侯宝林……阵容太强大!

  回首那段无比艰难困苦的岁月,因为有这群巨人的存在而铺垫出国家的今天。当然,如此盛景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毋庸置疑这是一场空前更是绝后的盛会——才华横溢的各位能相聚于春晚,富有睿智才华的他们侃侃而谈。他们志趣相投,畅谈文学,漫聊科学,预想国家命运,这是最早的春晚,也赋予了春晚浓浓的学术气息。

  但“术业有专攻”,最早届春晚,不消说众多学者、科学家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能够胜任春晚节目,单以人民崇拜英雄这一点,便足够融入观众的心中。但时过境迁,今时已不同于往日了,如若我们强拉着众多学者、科学家上春晚节目单,难免不会招致观众吐槽。这是我们追求的春晚吗?笔者认为,春晚是面向大众的,符合时代发展的,而并非一成不变。

  如今操刀春晚制作,可谓是吃力不讨好,无论如何,总有观众吐槽。

  去年春晚,观众吐槽太多老艺术家,没有新面孔,没有活力。

  好嘛!今年请了众多流量小生,网友又吐槽流量小生太多,没有老艺术家,缺乏深度。

  讲实话,观众是无法满足的,笔者都心疼春晚总导演。各位,请问您是要闹哪样,吐槽没有活力的是你,吐槽没有深度的也是你。众多人在吐槽春晚时,而笔者看到的是,每年春晚与往届相比总是一次与众不同的演出。这就是春晚,在追寻突破创新,在尝试改变的春晚!

  笔者见网友评论最早的那届春晚是经典,不禁想问,何为经典?又为什么我们会去怀念经典呢?还不是因为那是独一无二的嘛!就最早春晚为例,如若导演组仿造从前,真的将科学家和文学工作者邀请登上春晚舞台,效果必然达不到观众的心,而且,也可以肯定,最后吹毛求疵不买账的还是观众。

  这有意义吗?没有吧!无论是春晚还是其他与否,难道我们就喜欢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东西吗?这也太枯燥无味了吧!

  不得不讲,一味地沉溺过往而不去探寻未来的人或事,永远是没有前途的。如若春晚舞台一味地追求从前,毫无疑问,最终春晚将会被人所遗忘。事物在改变,时代在发展,而唯有变者,方能长久!

  文/董志豪

来源:红网

作者:董志豪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4/4822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