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两会大幕开启,擘画逐梦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田德政 2019-03-03 15: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222155301.jpg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两会备受世人瞩目。在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世界经济态势和政治格局下,两会既是全国人民观大势、看全局、议大事的重要平台,也无疑成为国际看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在这个催人奋进的日子里,面对亿万人民的期待,国人理当击鼓催征、奋楫扬帆、铿锵话语,以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鼓舞中华儿女同心共追“中国梦”。

中国梦凸显的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是中华民族复兴梦,归根结底也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梦,她一直飘扬在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指着前进的方向。回首中国改革开放一路走来,因为奋斗,各种困难险阻倒在了我们的脚下,眺望未来,中国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有探究,更有期待。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全国两会期间,与人民群众关系最为紧密联系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他们身负着众人的嘱托,基于民情、民意、民智、民心将会献务实之策,表睿智之言,共同走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向世界传递更为坚定的中国信心。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聚焦总目标、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读懂人民的殷殷期盼,为之奋斗。回顾过去,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民生改善到绿色发展……奋斗的共产党人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社会主义道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治国理政方略渐次展开,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地为人民送来幸福的春风,提升了人民幸福指数。取得的阶段性的胜利告诉我们,中国梦已不再遥远。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客观地说,当前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正风反腐、生态环保、教育公平、住房制度等依然是人民关心的问题。如何更好发挥两会引领作用,就需要更的像代表委员们、甚至我们每一位社会人尽职尽责献计献策,共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兴民生之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才能为改革发展聚集更多智慧,为伟大复兴注入更强劲动力。

新征程的中国梦,为梦想而追逐,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合力,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人人当肩负起幸福“工程师”的时代使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共同追逐实现我们的美丽“中国梦”,将追求幸福的事业进行到底。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03/5186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