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八妇女节:“奋进中国”离不开“她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官珉月 编辑:张瑜 2019-03-07 16: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恒的女性,引导我们上升!”

润雨唤惊雷,三月迎新风。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不约而至,此时,德国诗人歌德在《浮士德》中的这句话在我的耳畔响起——在新时代,勇于绽放,展现风采,每一位女同胞都顶起自己头顶的那片天,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中国画卷。

一直以来,有一群靓影、活跃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她力量”。作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基层“娘子军”,无论是被给予“莫说女子不如男”的十足信任感,还是投身“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的自我加压,抑或是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坚守与进取,女性之声、巾帼才华在基层熠熠生辉,不仅撑起“半边天”,还能撑好“半边天”。

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女干部,从初出校园的青涩稚嫩到融入异地他乡的坚韧刚毅,一路走来风雨彩虹,告别了俏丽甜美的高跟鞋,脚踏平底鞋让我脚下生风,行过田边地垄,走过大街小巷,晨兴而起,载月而归,工作“白加黑”“5+2”早就习以为常;每当夜半三省吾身、辗转反侧之际,摸摸头顶后移的发际线,偶尔也觉心酸疲累,其中的“苦乐”并不唯有自知。

基层女干部,有苦有乐有信念,有事有难更有责。基层之苦,苦在工作上的高压和环境的复杂繁琐,决定了我们干工作又好又快还要细,女性唯有比男的干得更好更出色,才能打破大众的偏见,却因家庭的“拖累”导致晋升缓慢。与此同时,单一的工作生活范围、狭窄的交际圈,导致未婚的女干部结婚难、已结婚的照顾家庭难。虽然说起来“一把辛酸泪”,但就算再苦再累,群众的一个微笑、领导的一个点赞、同事的一个力挺、家庭的一份支持,就能让我们原地“满血复活”。其实,基层之乐,乐就乐在付出后的些许满足,乐在淳朴的群众带来的些许感动,乐在你的努力终将成就些许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国正昂首阔步进入新时代,基层作为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的最后一公里、联系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基层“她力量”,当承担“她责任”、贡献“她智慧”、展示“她魅力”,尽情绽放女性新风采。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新时代也是“她时代”,“奋进中国”离不开“她力量”。新时代铺就的美好蓝图为“她”力量撑腰鼓劲,奋斗擦亮底色的“闯将们”也必将绽放其最美的芳华。

文/官珉月

来源:红网

作者:官珉月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07/5200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