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声嘹亮 | 让创新创业的“鼓点”越敲越密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晶 编辑:田德政 2019-03-12 20: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让创新创业创造之花竞相绽放。(3月12日 新华网)

创新引领未来,带来动力。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创新成为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引擎,创新思维和创新理念成为了干事创业的必备。不管是何种行业,也不管是什么岗位,如果不懂得创新,一味因循守旧,守着原有的经验吃老本,只能坐吃山空,被远远地落在时代的潮流之后。创业创新正在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视为中国经济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国在支持创新创业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一大批具有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的企业孵化成长起来,无数“创客”带着自己的梦想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不再坐以待毙,选择转型升级,向创新要效益,靠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改革越像深处行所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就会越突出,创新创业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在前期的红利缓释之后,需要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决心,拿出真刀真枪真本领,让创新创业的“鼓点”越敲越密。要坚持要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开阔,增强格局意识,扩大创新创业的体积,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参与创新、热衷创业的动力;要不断增强政府的全方位支撑,利用政府这至只“手”在资源配置、技术人才、市场分析等方面给与企业帮扶,帮助企业内引外联,积极寻求技术合作和技术引进,促进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转型升级。

3月7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如果不走创新驱动的道路,新旧动能不能够顺利转换,中国就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创新创业之所以蓬勃发展,一大批民营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有一支开拓创新、敢于“吃螃蟹”的创新创业人才。因此,要将人才红利再释放再升级,把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人才聚集起来,给予在创新创业路上不断摸索前进的人才以强有力的支持,让他们知道,创新创业之路并不孤单,国家和人民将与你们同行。

文/孔令晶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晶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