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星带我们走出沙漠

来源:红网 作者:匡天龙 编辑:田德政 2019-03-14 15: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的深处有一片美丽的绿洲,在那里居住的土著居民几千年从未走出过这片沙漠。他们尝试过无数次,但就是走不出去。

有一次,一位英国的冒险家来到了这片绿洲,他只用了三天时间就从外面走了进来。为了解土著人出不去的原因,他让土著人牵上骆驼,带上粮食,寻找走出沙漠的路,他跟在后面观察。结果土著人在沙漠中走了15天也没有找到出去的路,又回到了原来的出发点。这位冒险家明白了,土著人之所以走不出去是因为他们一走进沙漠就失去了方向,所以就在原地打转。他告诉土著人,让他们每天晚上朝着北斗星的方向前进,永远也不要偏离北斗那七颗星星。结果三天以后,土著人就走出了沙漠。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时候是像土著人一样在人生的沙漠里原地绕圈子。我们很少去定位自己生命的高度与强度,很少去无怨无悔地为了生命中的某个理想而奋斗,很少去理解在奋斗中所遇到的艰难困苦只是走出人生沙漠的必要考验。当我们失败时,很少认真地从自身找原因,而是把责任归于天,归于命,归于别人。我们陷于太多的习惯思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生命绕着圈子自然地转却永远没有闪光,永远找不到生命的北斗星,更不用说像北斗星一样为别人指明方向了。追求幸福和快乐是人类生活的终极目标,但人类经常在追求幸福和快乐的过程中迷失自己。有人以放纵来寻求快乐,有人把幸福寄托于死后的解脱,但我们却活在今生今世。

因此,幸福和快乐的真正源泉是如何过好每一个今天。今天的生命质量和明天息息相关,因为每一个明天都会变成今天,无数个明天组成了我们的未来,无数个今天组成了我们的幸福以及有关幸福的一切过程。动物快乐在自然的天地中,人类快乐在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中,快乐在此时此刻一点一滴的努力中。没有未来,人便陷入万劫不复。没有今天,人便失去了存在的理由。但不管是今天还是未来,我们都要依靠生命的北斗星来指引我们的灵魂,使我们能够迅速地走出人生中如沙漠般的困境。

文/匡天龙

来源:红网

作者:匡天龙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0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