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QQ注销,我们的青春何处安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 编辑:田德政 2019-03-14 21: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起,QQ注销功能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设置”→“账号、设备安全”选择注销“账号”。腾讯表示,注销QQ号是不可恢复的操作,所有资料都将被清空。(3月14日《中国青年报 》)

20年前,当QQ还是OICQ的时候,注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个拥有QQ号的人都理所当然地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20年后这个简陋的聊天软件已经成为用户超过8亿的社交软件,它伴随了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成长。一路走来,我们舍弃过、遗忘过、更换过QQ号,但从未想过主动去注销它。也许是微信的普及代替了QQ的位置,QQ注销功能正式上线,从诞生、辉煌到衰落,QQ当年的风采已然不见。但是,我们真的会去注销QQ吗?QQ伴随了我们20年,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聊天工具,它包含着我们所有与青春有关的回忆,“一键清空”删除的是我们整个青春。

QQ是社交工具,更是独家记忆,是专属于我们的青春纪念册。那些一起走过青春的伙伴,也许现在已散落天涯,然而他们的身影却藏在说说、藏在相册、藏在留言板,故事好像还在继续,他们似乎未曾离开。那些记忆不管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终究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回忆在,青春不散。然而注销QQ,意味着小企鹅将永远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一起注销的还有我们所有的青春岁月,那些孤独又美好的回忆都将远去。不舍得,不是舍不得辛苦提升的等级,也不是不舍得为QQ耗费的精力和金钱,舍不得的是我们那个永远回不来的青春。

QQ社交功能虽然大势已去,但其文件传输等实用工具依然强大,不用压缩就可直接传输文件夹功能方便快捷。另外QQ邮箱用户也不少,邮箱里保存着大量的重要文件和数据,一旦注销QQ,或许会对工作产生不可修复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用QQ授权登录的应用软件,如淘宝、抖音、优酷、游戏等,也会随着QQ的注销受到影响。所以,与其注销QQ平添烦恼,不如就让安静的存在吧。

还有的人认为注销QQ,有利于账户安全,保护了用户隐私。其实,随着微信功能的不断完善,我们交流、支付等越来越依赖微信,QQ涉及的个人隐私越来越少,又谈何保护隐私?况且QQ安全尚没有那么脆弱,只要密码强度够高,想要破解密码也不容易吧。

有人说:“QQ见证了我们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的20年。”它和我们的青春很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这么淡出了我们的生活,没有给我们任何准备。但是,只要回忆在,青春就还在,致QQ,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文/李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