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车主变“泼妇”,维权为何如此路漫漫?

来源:胡辉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9-04-13 22: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陕西西安一则女车主坐在奔驰车顶维权控诉的视频引发关注。全程参与此次事件的女车主家人小磊(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购车与起争执的全过程。他说,女车主王倩(化名)快过生日了,想买个车子,结果新车发动机出现问题与4S店协商半个月没有解决,王倩多日情绪积攒后爆发,他们质疑车辆在售出前就存在质量问题。而事情爆出后,已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4月13日《新京报》)

刚买的新车就出现发动机漏油,女车主去奔驰4S店维权要求赔偿,从赔钱到换车,4S店一再推诿,最后答应帮她免费换发动机,说这是国家三包规定。持续半个多月,多次沟通未果,之后才有了女车主情绪失控,坐到奔驰车上与店员争执的视频。

是什么把女车主逼上了车顶?那个在车顶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子,也道出了维权之路的漫漫。试想,如果她没有坐到车顶上,如果她斯斯文文继续和4S店讲道理,可以肯定,现在这事不但没有解决,而且她会吃更多“闭门羹”,耽误更多时间,受更多委屈。

在整个事情上,奔驰的态度实在有失身份,也有违诚信。女车主所遇到的情况,根据汽车三包政策,“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然而,奔驰却无视这样的法律法则,也完全无视消费者权益。可以说,正是奔驰方的任性和强词夺理,才让女车主在维权过程中有了“奇耻大辱”之感。销售“不讲理”,才有了她维权的“不得已”。

“我今天就是不讲理了……我打110人家不接,我打工商局人家不接,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被捉走”。女车主的激动之语,也道出了一种“不闹大就不解决”的维权怪状。这种怪状很难说是个例,它背后对应的,正是正常维权渠道不畅通的现实。明明是有理有据的事,却非得“逼上梁山”,才有讲理的地方。她这种维权过程中不得不“撒泼”的无奈,不也是对正常维权机制的期盼吗?

当前,这一视频带来的舆论持续发酵,4月13日奔驰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进行了回应,声明称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这一回应来得有点迟,但希望结果不会令公众失望。车辆是否早有问题?是奔驰质量问题还是其他问题?新车漏油是否该消费者三包?…… 希望有关部门不仅能给予女车主满意答复,也能消弭公众疑虑。

不管怎么说,这女车主被逼上车顶的维权,都值得有关部门深思。是什么把消费者“逼上梁山”?我们又要如何才能让每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不成“网红”也有维权的地方。

文/胡辉

来源:胡辉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8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