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连斋 编辑:田德政 2019-04-23 15: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选工作已结束。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2019年“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总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797个。今年评选工作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达到604人,占86.9%。其中产业工人280人;农民工数量为历年来之最,达到104人。(4月23日《工人日报》)

可以说,这批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我国各条战线上劳动者或劳动集体的优秀代表,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才使我国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向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回信时强调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今天我们国家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千千万万的劳动群众共同打拼出来的。在迈向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唱响时代的劳动赞歌,更需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在奋斗中谱写新的劳动华章。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对劳动者而言,没有劳动,就没有物质财富的积累,就没有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改善,劳动不仅筑牢了成功的坚实底座,也凝结成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就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劳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扎实工作,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同时,各级组织要落实和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劳动者的积极性,让劳动者更有保障、更有尊严,从中涵养其劳动情怀和劳动品格,创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氛围。

劳动模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磅礴力量。1945年,毛泽东同志在陕甘宁边区劳动英雄和模范工作者会议上的讲话中就指出,“劳动英雄和模范工作者‘有三种长处,起了三个作用’,即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劳动精神的重要性,正在于它能激发出人的潜力,让劳动真正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总而言之,只要我们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劳模精神就永不褪色,永不过时,就会凝聚起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智和劳动热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文/朱连斋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连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