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3D电影还得自己买眼镜,很不合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2019-04-27 21: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最热门的电影,非3D版本的《复联4》莫属。不过,这几天,很多影迷发现,原本影院免费使用的3D眼镜服务,却被部分影院终止。3D眼镜不再免费,观影者看3D电影除了要买票之外,还得掏钱买一副眼镜。面对每副至少5元起步,贵一点的要上百元的眼镜,不少人直呼难以接受。(4月26日《北京晚报》)

3D电影的特殊拍摄手法,辅以3D眼镜观看,利用人的两只眼睛成像不同,产生立体效果的原理,让人有着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充分刺激着人们视觉感官,一度风靡国内。作为3D电影的标配,3D眼镜必不可少,这也是价格上比2D电影贵的原因,人们也乐意接受。如今,到电影院观看3D电影还要买眼镜,影院的做法很不合理。

影院给出的答复是,“出于环保和个人眼镜健康卫生问题考虑,应广大影迷要求推出私人专属3D眼镜”。诚然,3D眼镜经过不同的人轮流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病毒细菌的交叉感染。每个人都购买一副眼镜,解决了个人眼镜健康问题,可是影院对眼镜应尽的卫生管理和消毒措施呢?

影院倒是节约了人工成本,却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每个人购买一副眼镜,虽然价格便宜,如果一家子周末全员出动,额外增加资金开销会影响消费体验。众多消费者购买的眼镜资金额度将是笔巨大数额。而且,不同的影院因为不适配,观看3D电影会影响效果,或者以前购买的保管不当有磨损或忘记带,只好重新购买一副3D眼镜,无形中造成的浪费,这哪里是影院标榜的“出于环保”的“善衷”呢?

再说,“应广大影迷的需求”一说很值得怀疑,到底是影院的一面之词,还是真的进行过民意调查?的确有部门消费者对通用的3D眼镜的卫生状况心存怀疑,要求购买眼镜,这是个人权益,但不代表全部。从众多消费者的反对声中可以看出,很明显,影院的做法很不合理。

3D眼镜本来就是影院为观众的观看3D电影的一种义务服务,这在电影票的价格上得以体现,如今一些影院把本该应尽的义务活活拆分成两项服务,既增加了消费者不合理费用,也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公平交易和选择的相关条例。

对此,影院应当从长计议,讲究商业诚信,不因眼前小利让消费者用脚投票,同时,此事应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并采取相关措施,制止影院的不合理的单方面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杨应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27/5395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