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局长好好说,群众又怎会“听不懂话”

来源:红网 作者:诸特立 编辑:张瑜 2019-04-30 21: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近日网友反映“长春南关区女副局长在接待群众时大耍官威”一事,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28日发布通报回应称,对该副局长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本人向来访群众诚恳道歉,并作出深刻检查。(4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所谓耍官威,是指长春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谭智在接待群众时称“现场鉴定你听不懂话”,并让人调查发言者是哪个小区的。通过文字表述,对耍官威或许还是感受不够深刻,可如果观看过网络上流传的视频,那真不免让人感叹“好一个官威十足的副局长”。

随意打断现场群众的话,面对棘手的问题不仅避而不谈,甚至立马就给对方来了个“现场鉴定”——“你听不懂话”,难不成这副局长除了管教育的主业,还是个望闻问切的女神医?在有人出言反击后,其还让人调查发言者是哪个小区的,报复意味颇浓的举动也坐实这位副局长“社会人”的角色。

不知道是这位副局长一贯如此做派,还是当天的接待的确比较棘手,被来访群众“逼急了”才表现失态,但无论如何此举都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伤害了群众感情,也造成了不良影响。因而被全区通报,责令向来访群众诚恳道歉,并作出深刻检查,纯属咎由自取,一点也不冤。

根据新闻报道,此事发生在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接待因华泽学校划片入学问题而产生疑问的学校周边小区业主代表现场。事关划片入学,业主代表显然会十分关心,在接待现场难免问题较多,即使出现些许言语过激的行为,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这关乎自己孩子的上学问题,而教育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地位想必每个人都深有体会。

而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之所以要举行这个接待会,显然也是冲着解决问题去的。在这种场合最需要的就是“好好说话”,但这位副局长显然没有做到。而且她显然低估了在自媒体环境下,这种蛮横耍官威举动所能激起的舆论发酵力度。

虽说“好好说话”应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基本要求之一,但显然仍有不少领导干部没有达到及格线,否则也不会雷人雷语频出了。因为没好好说话而成为众矢之的,还遭到了相应的处罚,教训不可谓为不深刻。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但长一智的显然不能仅限于这位副局长,所有的领导干部都必须补上“好好说话”这一课,如此群众才不会“听不懂话”,干群关系也方能更加和谐。

文/诸特立

来源:红网

作者:诸特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1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