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欲望枯竭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19-05-02 22: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某年,一种名叫欲望枯竭的烈性传染病,摧枯拉朽而来,传染者众。现实一下子变得面目全非,让人目瞪口呆。

许多年轻人好像雄激素雌激素突然被吸血鬼吸了去,激素指标直线下降,接近南极冰层。年轻人不想结婚不想生子蔚然成风。谁结婚谁是二百五,谁生子谁是二百五。这首先急坏了等着抱孙的父母,他们个个都企图扮演渣滓洞主,用手枪、匕首把子女逼进洞房。而社会呢,也急得抓耳挠腮,如此下去,大街上将到处是白毛冬瓜,难见生机勃勃,养老压力排山倒海。

这还带来了一个副作用,那就是美女滞销。过去千百年来,美女因其资源稀缺,大受追捧。周幽王为博冷面美人褒姒一笑,不惜烽火戏诸侯。曹操大兴土木筑铜雀台,为的是锁二乔。传说曹操曾发誓说“一愿扫平四海,以成帝业;二愿得江东二乔,置之铜雀台,以乐晚年,虽死无憾!”唐玄宗也不甘平庸,为讨杨贵妃欢心,不惜动用众多战马,只为千里之外红尘滚滚荔枝来。当下,这类抬举美女的佳话,只能在历史文献中寻寻觅觅了。不说人了,蚊子都不追捧美女了,他们忽然发现,美女的血也是血,没有半点儿特别的味道。

年轻人不想结婚生子,房地产大佬最是心焦,因为他们吃香喝辣的时代戛然而止,等待他们的是门可罗雀。他们得一分钱作两分钱用,以接济明天。丈母娘催高房价,已是天方夜谭。

欲望枯竭,消费疲软得就如大象的耳朵。奢侈品商店,一家跟着一家歇菜;大型超市,一家跟着一家枯萎;以名菜闻名,曾经风光无限,骄傲得不得了的众多大酒店,哀鸿遍野。

学子们不再钻山打洞,打破脑袋向着重点中小学重点大学冲锋陷阵。重点中小学重点大学门前冷落车马稀。原来忙得一塌糊涂的名教师名教授终于解放了,到公园里打太极拳,想打多久就打多久,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的慢生活,说来就来了。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的局面,眨眼间反转。

用人单位,面对黑鸦鸦的上进欲强烈的年轻人,常常脑壳愁起钵子大:提拔空间有限呀。这下好了,年轻人稀泥巴扶不上墙,上进于他们如浮云,大大小小的宝座上长满了蛛丝网,也没有人想去坐。不过,这也让人揪心,大梁谁来杠?先别忙着忧国忧民,小心空谈误国,还是先赶紧上火星招聘一批大才来救急吧!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02/5404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