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暗恋只是一种青春的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夏熊飞 2019-05-20 19: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859所高校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8成大学生有过暗恋,多喜欢内心真诚善良、气质好、颜值高的异性;近半数学生不愿意表白,“对方把自己当朋友”“对方太优秀,自己配不上对方”成学生不表白的主要原因;超3成学生认为暗恋会让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好,超8成学生暗恋期间会选择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超5成学生不后悔没表白过,近半数学生会因表白被拒而放弃暗恋。(5月20日 中国青年网)

所谓暗恋,就是将爱意放在心里,悄悄恋着对方。应该说,不同年龄段的人,都程度不同地存在着暗恋问题,只是大学生暗恋情况可能更普遍一些,因为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会更多萌生爱的种子。

如何对待暗恋对象?是否会跟暗恋对象表白?这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暗恋是一件好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说一个情窦初开、豆蔻年华的大学生,从没有暗恋过,这太可怕了,至少他(她)缺乏爱美之心,也缺乏青春的活力。在我看来,暗恋是美好的,是一种青春的记忆。因暗恋而被对方的内心所感染,让自己变得和对方一样,有种慢慢靠近他(她)的感觉。这是一种最佳状态,最高境界。

有人说,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这些人认为,喜欢一个人是件很美好的事,如果只是暗恋,永远不敢迈出一步,那么两人注定会错过。从道理上说,这是对的。不过,爱就要大声说出来,要分在什么阶段,像在大学生阶段,虽然我们不反对大学生谈恋爱,但似乎还不宜一暗恋就说我爱你。我们知道,暗恋不是恋爱,更不是爱情,它只是一种微妙的欣赏而已,如果盲目表达,很可能是对暗恋的一种伤害。大学生的心理、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处于成长期,他们的可塑性很强,如果因为暗恋就可以大声说出来,未必能修成正果。事实证明,大学生期间因暗恋而表达,最终走到一起的比例并不高。

纵观每个人的成长史,没有暗恋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大学校园的生活,大学生暗恋是很普遍的现象,应该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关键在于如何正确看待暗恋,把暗恋这件事作为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过程,以期遇见最好的自己,那是再好不过了。正因为当时的暗恋没有说出来,才成就了暗恋的美好,才让暗恋成为激励自己成长的动力。

“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大学生期间的暗恋是一种青春的记忆,它只是属于那个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愿大学生暗恋的青春记忆永远定格在那个青葱岁月,如此而已。

文/孙建清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