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MS健身与“水氢发动机”有同样血统?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田德政 2019-05-25 17: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躺着也能瘦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而现在,有一种“懒人健身法”,只需要你穿上一套特殊的衣服,就能让肌肉自己动起来,实现“躺瘦”梦想。这就是现在风靡北上广的健身网红——EMS。这种健身圈里的“新物种”一引进,一下就成为健身圈的新宠。(5月25日《钱江晚报》)

如果躺着也能健身,那要健身教练、健身器材、健身场馆又有何用?“帅哥”“美女”的“造价”变低了,世界范围内的审美观想必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运动健身”已成为“生活常识”,EMS健身真的能超脱科学原则?

近段时间,“水氢发动机”成为社会各界普遍讨论的话题。众人吐槽的焦点,不在于“水氢发动机”的“能量来源”,而在于它打破了科学界普遍坚信的“能量守恒定律”。试问,如此“玄幻”的技术是如何得到政府机构的关注,并顺利生产的?“水氢发动机”的现世,似乎可以说明,即便在网络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依旧有“伪科学”产品的生存空间。

乍眼一看,“不运动躺着减脂增肌”实在缺乏可信度。然而,当翻看有关EMS健身的各类网络宣传文章时,外行人恐怕难以发现其在“外文文献”“明星支持”“权威论证”的包装下可能存在的科学漏洞。“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惯性思维促使相关产品泛滥。事实上,也正是同类的宣传引导和惯性思维,导致了“水氢发动机”的登堂入室。

诚然,“水氢发动机”与“EMS健身”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可他们在营销手法上都是利用社会上的现实焦虑,推销看似能打破常识的“黑科技”产品。前者是利用环保焦虑,引动相关部门的支持,后者则是利用健身焦虑,引动消费者的买单。或许,他们在技术实现方面的确有超越其他产品的一面,可绝对没有宣传中的那样“跨时代”。对此,消费者需要的是权威的科学的系统的论证与调查,而不是在云里雾里中任由猜测、推想、盲信、尝试的泛滥。

从宣传材料上看,EMS健身能打破健身运动令不少人最不适应的“劳累”感,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如果不能及时澄清疑惑,任由伪科学营销的肆意扩张,在不久的将来,难免有不少消费者落入陷阱,成为商家割韭菜的对象。

文/严奇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