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灏 编辑:田德政 2019-06-05 15: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在这个环保节日里,各种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浓厚环保氛围,而且增强生态意识,积极推进圾分类。然而,笔者触景生情,不禁掩卷沉思:世界环保日,我们做什么?

天蓝水碧、健康宜居的生态环境,既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我们都是美好环境的创造者,更是美好环境的最终受益者,防治大气污染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然而,日益增多的汽车尾气、交通扬尘、建筑扬尘、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正蚕食着我们清洁的空气,更与我们的宜居梦想背道而驰。

“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使用清洁能源,抵制燃烧煤炭;拒绝露天烧烤,合理健康饮食;垃圾分类处理,不再焚烧杂物;秸秆综合利用,决不露天焚烧;禁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绿色环保出行,少开机动车辆。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

“蓝天白云,你我共建”。在生产经营中,请您自觉承担环保责任,履行治理和减排义务;主动拆改锅炉,实施能源改造;绿色文明施工,减少建筑扬尘;拒绝超限撒漏,防范交通扬尘;完善治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规范经营行为,治理餐饮油烟;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绿化发展;让承诺,牢记在你我心中;让污染,尽快从你我身边走开。

“牵手蓝天,你我同行”。人民群众是治理大气污染的坚强后盾。在社会交往中,请您积极宣传法律,自觉维护法律,主动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敢于制止举报各类污染行为,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让天空多一分湛蓝、让白云多一缕亮色、让中国多一分美丽。

蓝天之下你我他,洁净环境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相信,有了你我的共同努力,空气会更清新,天空会更蔚蓝!

文/陈祖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