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物侃成语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6-05 16: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牛说:我不是一般的动物,素质高得如埃菲尔铁塔。譬如说,我喜欢音乐,什么贝多芬,什么莫扎特,什么柴可夫斯基,都是我的最爱。孔子闻韶乐,三月不知肉味,我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曲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会让我三年不知肉味的。别以为我在吹牛,有成语“对牛弹琴”为证。世上只有“对牛弹琴”的成语,没有“对人弹琴”的成语,足见我牛的音乐素养是在人之上的。

狼说:洋人调侃国人,说国人一个人是一条龙,两个人则成了虫。意思是说,国人极度缺乏团队精神,一个人单打独斗能耐了得,而两个人以上的场合,便内斗不止,能量差不多都消耗在内斗上了。可我就不是这样了,我是团队精神活生生的注脚,有成语“狼狈为奸”为证。

狗说:人是最趋炎附势的,谁最有势力,谁就是爹妈,就是当然的主子,在他们面前尾巴摇个不停,恨不得替他们舔痔疮。这是最奴颜媚骨最没有出息的表现。我则恰好与之相反,骨气一鹤冲天。人给我骨头吃给我狗粮吃,甚至不惜用山珍海味来给我惊喜,我感恩,但绝不拿原则做交易,没有底线地给人刷浆糊把人颂扬上了天。我不是空口无凭往自己脸上涂脂抹粉,而是有成语“狗眼看人低”为证。我不是遇见有恩于我的人便连他的屁都要颂扬一番,把他捧上了天,而是一如既往地用一把尺子量人,绝不高看一眼的。

老鼠说:当下的人,最讲究赚取眼球。谁能赚取更多的眼球,常常意会着谁能更多地获利,会有更好的生活质量。不过,人赚取眼球的能力与我相比,那就小巫见大巫了。怎么说呢?有成语“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为证。只有“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成语,没有说“某某人过街,人人喊打”的成语。足见人吸引人的眼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他大庭广众之下将原子弹当玉米一样啃,而我吸引人的眼球,则易如反掌,随时可以引来成千上万人的尖叫的。

鹤说:我不是一个不顾及他人感受的家伙,不会因为我的某些行为,而导致别的动物难受的。但许多人却缺乏人文关怀,抬高这个,打压那个,他们造的词“鹤立鸡群”,就是往我的脸上泼脏水。我绝不会有事没事往鸡群里钻,以抬高自己的。这样的行为,谁干谁没教养。我若有能力改成语的话,一定会把这个成语改成“人立鸡群”的。人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管不着,不要糟蹋我鹤的名声就是了。

鸡说:猴有什么错,直接批评他们让他们改正就是了,不要拿鸡开刀,“杀鸡儆猴”。鸡遭惹人什么了,一定要落得个如此悲剧的下场?我强烈抗议。法制社会,不容人乱来的。小心我一怒之下,到玉皇大帝那里告你们的御状!

螳螂说:人崇尚英雄,但他们没有想到,我是最具有英雄气概的,成语”螳臂挡车”,就是铁的事实。人是应该对我崇拜得五体投地的,远远胜过对老虎的崇拜,可惜没有。那我就继续做无名英雄吧,功名利禄,于我如浮云!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