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乃一部妥协史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6-08 16: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大部分人来说,人生乃一部妥协史,没有妥协,人生之戏,便没有办法唱下去的。

子宫里的胎儿,如果很孙悟空,拳打脚踢,便有可能导致胎位不正。若要强行自然生产,母子危险都大如下太平洋。这时,只好退一步,选择剖宫产。

有了一个男儿的,希望有个女儿,有了一个女儿的,希望有个男儿,可老天常开他们的玩笑,要女儿的,偏不给你女儿,要男儿的,偏不给你男儿。这有什么办法呢,科学还没有发达到男女可以轻松互换的地步,那就只好认命了。不认命又怎样呢,难道要去上吊不成?聪明的人可能安慰自己,两个男儿也好,赚了两个媳妇;或者两个女儿也好,知冷知热远胜过男儿,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多一件小棉袄,冬天胜似春天。

大多数人都期望孩子是牛顿是托尔斯泰,玩一玩便可以玩出微积分或者《战争与和平》来。可这样的期望不落空的机会小于红尘。于是降格以求,只要是个智力正常的人,也心满意足了。万一孩子智商亏损得厉害,在大猩猩面前都不敢放肆,那也认了,总不能像删除文字、图片一样把孩子随随便便删除了吧。

孩子上小学、中学了,家长都希望他们能上个重点学校什么的,可孩子脑子升级没有到位,自己关系也不是四通八达,上学校的事儿,只得听天由命。万一瞎猫碰上了死耗子,上了一所重点学校,那会高兴到心肌梗死的。

考大学的学子,谁不想上清华、北大,但清华、北大不是街边小店,随便能溜进去的,只有超级学霸,才有可能拼死抢个通行证的。进不了清华、北大,那就上个普通重点吧。如果还不行,随便上个什么大学也行。祖坟没有冒青烟,强求不来的。高考的分数,点点是,学子泪!

找女朋友,谁不想找个西施什么的,悦己又悦人,但西施只有一个,而欲娶西施的则成千上万,于是,娶个东施什么的,就成了明智的选择。连东施都娶不到的,娶个母夜叉也乐呵呵的,既娶了个生儿育女的机器,又免费配置了一位保镖,很划算的。

买房子,当然希望是豪宅,但豪宅是用票子垒起来的,没有能压死人的票子,那就只有一把辛酸泪了。不住豪宅就不住豪宅,住窄房子,勤于收拾,该丢弃的东西绝对丢弃,家具什么的,简略到极致,窄房子也可以住出豪宅味来的。

车是现代都市中青年的标配,买个与马云同级别的迈巴赫62S什么的,当然拉风,但普通家庭,会让迈巴赫压得宣告破产的。那就来个普通的,只要不是手扶拖拉机就行。

在官场中行走的人,不少陈胜一样胸怀鸿鹄之志,剑指首相什么的,但又有几人能如愿以偿?于是,纷纷调低欲望,混个科长什么的稍稍地出人头地,那也是出人头地。

在商场上行走的人,不少期望拳打马云脚踢比尔.盖茨,但恐怕都是痴心妄想,于是纷纷后撤,让钱袋不轻于鸿毛,也满足了。期望自己是印钞机,非累死在路上不可。

在学界行走的人,多羡慕泰斗级人物,但没有几人能泰斗的,于是,拼凑几本垃圾书也是书,绝不会把书不当书的。

人死,墓地摆上了议事日程。当然,能像帝王一样占有庞大的风水宝地,连阎王老子都会羡慕死了的。但那是不可能的。那就在某某陵园求一块墓碑吧。有一块墓碑标示某某曾到人间一游,也算人生最后一件乐事!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