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 | 回望初心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9-06-08 23: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下,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被列入学习计划,检查重点,甚至规定动作,这是我们乐见的。通过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一场思想的自我净化,也是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

主题教育,重在落实。守初心,守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担使命,担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使命;找差距,找的是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抓落实。也只有抓好落实,我们才能以更好的服务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学习只是途径,落实才是目的。一切教育学习,只有回归到为人民服务上方显意义。如果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那么学习难免落入形式主义的俗套,失去学习的初衷。比如,有个别地方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刷了多少学分、听了多少课时、记了多少笔记……这些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思想境界有没有得到提升,为民服务的态度有没有改进,工作方法有没有完善,有没有把“抓落实”作为学习的最终目的。

重温誓言,回望曾经走过的路,都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仅仅是手机上刷刷分、课后补补台帐、试卷上考个高分,就能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学习只是通向结果的途径,我们更应该分清楚重点,搞明白主次,不要把学习过程当成了主题教育的结果。要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强我们为民服务的能力。

因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应以实干实绩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尺。我们的目的还是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之路,最终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对每一个党员来说,应将初心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热情,经常检查自己的言行,使自己保持前进的动力,不至于迷失自我。对组织来说,通过主题教育可以补短板,修正航向,完善决策,带领大家更好的前进。

不忘初心更要守护初心,守护初心是为了更好前行。借主题教育的东风,希望全体党员能切切实实践行初心,脚踏实地,把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也只有以实干实绩答好主题教育的“考卷”,我们才能交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