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爽演技又被批:观众早已不为“流量”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宁诗露 编辑:田德政 2019-07-02 21: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由郑爽、马天宇主演的电视剧《流淌的美好时光》开播,随即“郑爽马天宇台词功底”这一话题上了微博热搜。点开这一话题可以发现绝大部分观众在批评甚至嘲讽郑爽的演技,认为郑爽在剧中台词功底差、表情管理不到位以及不修边幅。

观众的批评不是没来由的。郑爽在先前播出的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青春斗》中的表现也有很多槽点,其中被批评得最多的还是她的表情管理问题和着装问题。新剧开播,对比看来,她的演技显然没有进步。“流量明星”的时代即将过去,观众越来越看重艺人的实力,早已不为“流量”买单。艺人需要有基本的实力和拿得出手的作品,单靠“高人气”是走不远的。

观众是有基本的鉴赏能力的。在对郑爽的演技的批评中,不乏断章取义、过于主观的“跟风黑”,但更多的是不留情面、相对客观的批评。观众关注剧情走向、关注“服道化”,更关注艺人的表演。演技不过关的艺人很难呈现出好的表演,很容易打破观众的期待。从《演员的诞生》《小戏骨》等节目的热播情况也可以看出,观众对表演好坏的评判有一定的标准,有基本实力的艺人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除此之外,艺人的表演好坏切实关乎电视剧的质量好坏。2018年4月,全国电视剧创作规划会议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在会上指出,做好新时代电视剧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推动中国电视剧在新时代换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高质量的电视剧少不了艺人对角色的准确阐释,没有基本实力的艺人只会降低电视剧的质量,观众自然不会买单。随着上述根本要求的提出,电视剧的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没有基本实力的艺人也难以在电视剧领域立足。

因此,艺人一定要有基本的实力。首先,故步自封是大忌,应该虚心接受观众对自己的批评,承认自己的不足,认真磨练演技,阐释好自己饰演的角色,把优秀的表演呈现在观众面前。其次,艺人参演电视剧,本职工作就是表演,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服道化”的工作交给相关的专业人员。郑爽屡遭观众批评的原因之一就是她在剧中由自己确定的发型和着装不符合角色的身份,甚至不修边幅,影响对角色的阐释和画面的整体美感。再有,艺人应有一定的专业素养,不把戏外的个人情绪带到表演的过程当中。

观众早已不为“流量”买单,艺人不能沉溺于粉丝的“尬吹”之中,踏踏实实地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走得长远。

文/宁诗露

来源:红网

作者:宁诗露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