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英文致辞上热搜:生命的精彩与年龄无关

来源:红网 作者:金梦圆 编辑:田德政 2019-07-03 16: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你能想象到,一个年近90的老人,可以自由用英语交流吗?在近日举办的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袁隆平用英文致辞,且全程脱稿,发音认真清晰,颠覆了人们印象中熟悉的他挽着裤腿、俯身在稻田里的形象。除了英语流利,袁隆平俄语也不差,还会拉小提琴、能跳踢踏舞……网友们纷纷点赞道:原来你是这样的袁隆平。(7月1日《北京日报》)

年龄只是对生命时间长度的记录,与其精彩程度无关。很多人劝袁隆平该休息休息了,他却说,89岁又怎样?我还要继续追梦。在致辞中,袁隆平表示自己正致力于研究超级杂交水稻,并非常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为了更多地与国际友人沟通,能够更好地帮助世界解决粮食问题,袁隆平更是勤于练习英语。“永远积极向上、永远充满热情”是对袁隆平最准确的评价。

生命的精彩,要自己去创造。在热门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中,79岁的蒲公英奶奶因其乐观、知性、优雅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蒲公英奶奶退休前是一名英语老师,会说法语、日语等4国语言。在2009年,她被确诊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被告知只剩下5年的时间。现在的她在老年大学教书,依旧发光发热,平时唱歌、弹琴、画画,学习各种才艺进行认知训练。如今10年过去了,她不仅将自己的病况控制在轻度,更将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

生命的精彩在于对世界抱有热忱。美国的摩西奶奶70岁才开始拿起画笔,80岁首次开个人画展,她坚持绘画,不断创作,感叹“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79岁的蒲公英奶奶不仅既能“琴棋书画诗酒花”,又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与年轻人一起学习说唱、尝试打碟,成为大家心中的最酷奶奶;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科研中的袁隆平,依旧会遵循自己的爱好,空闲时练习小提琴,他不光是一名水稻专家,更是一个不断学习,永远不知疲倦的人……

生命的精彩,与年龄无关。只要不断学习、不断突破,对生活充满热爱,对未来抱有希冀,“活到老,学到老”,无论是10岁还是100岁,都能让人生变得愈发有趣,将生命活得更加精彩!

文/金梦圆

来源:红网

作者:金梦圆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1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