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投诉”咋就难倒了“两区十部门”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2019-07-19 11: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无锡市周先生向该市“政府热线”投诉一家水果店占道经营影响通行问题。本是“小投诉”,却24次被签收,21次被退回,让“两区”的十部门感到为难。(7月18日 澎湃新闻网)

据悉,该水果店原属“滨湖区”,而因区域调整,划归了“经开区”,而办证又是在“滨湖区”;为此,滨湖区城管以“属地管理为由”,称无权管理;而经开区又以“谁办证谁管理为由”,称不该自己出面干预。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区十部门”均言之凿凿,有理有据,群众的“投诉”也就如皮球一般在部门之间被踢来踢去;虽部门众多,却因皆百般推诿,谁都不愿意“主动出击”,“小投诉”难落实也就在所难免了。

水果店占道经营,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作为行政执法的城管,只要派员前往,晓之以理,讲清危害,则令其改正,如顺利的话十来分钟就能将问题解决掉;而事实并非如此,看似简单的事,却在“两区十部门”之间辗转,问题依旧。

随着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各级政府皆亮实招、狠招,与时俱进,开展“电视问政”,设立政府热线等,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有效地提升政府的服务质量,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背景下,类似问题之所以会出现,直接责任在“部门”,是其缺乏担当,对工作主动性不够,折射出依然是个别干部宗旨意识不牢、作风不实等问题;不可否认,其上级也当担责,是其制度创新滞后,对面临的问题估计不准,应对措施不力。

“小投诉难倒了两区十部门”,看似小事一桩,但其潜在的危害却不可小视,既让热心投诉的群众“心寒”,又削弱着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更损伤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为此,有关部门切莫因忙大事,而将这些“小事”置之脑后。

要有效化解类似难题,关键还在于,作风建设不歇脚、松劲。唯有如此 ,方能从容应对发展过程出现的新问题,别说是“小投诉”,就是“大投诉”,也不会再让我们的政府部门为难了。

文/尚凡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