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中的反差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19-07-23 21: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拨穗是高校或其他学术机构学生毕业授学位时的一种礼节,主要流程是校长等把学生学位帽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象征稻穗成熟,毕业生学有所成。典礼上,校长常常要为数千学子拨穗,一站便站成了埃菲尔铁塔。可人不是铁打的而是肉做的,且校长什么的,大多老朽。当万千学子一个个接受拨穗激动得不行的时候,某些校长在想什么?在想学子们如何展翅高飞吗?错!他可能想的是如何快快结束这枯燥的事儿,倒在沙发上喘气半年。

婚礼上,新郎新娘被化妆师化成了伪西施伪潘安,一举一动都企图一丝不苟,而新郎新娘的父亲,也都精神抖擞如演讲大伽奥巴马,妄图演讲时金句频出,赢得满堂彩。可宾客们的心思与之反差巨大。他们才不管西施潘安不西施潘安,金句不金句,立即结束这烦人的程序,快快开席才是正道,别耽误了美美的午睡时间。新郎新娘又不是他们的,与他们何干?金句不金句,他们又不是来听演讲的,挤进耳朵的都是噪声。

寿宴上,寿星往往沉浸在抑扬顿挫的祝寿词中,感慨系之。而参加寿宴者,最关心的是寿宴高不高档,酒最好是茅台,菜最好是山珍海味,鲍鱼最好如大象,海参最好如狼牙棒。

丧礼上,亲人们往往以泪洗目,悲痛得昏天暗地,而看客们则充满了喜感,他们是来看表演的节目的,该笑时仍然笑得山呼海啸,把亲人们的悲痛冲到了南极北极。他们比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还过分。想想生活中的反差,亦是一乐!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