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款聚餐”也要有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如 编辑:陈乘 2019-08-10 12: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河北省无极县纪委监委在整治“违规吃喝”时透露,“私款聚餐也要倒查”“10种饭店不能去”等,受到了广泛关注。

党员干部“私款聚餐”,说小了是“请客吃饭”,说大了更是作风考验,不守规矩不行。笔者认为,党员干部“私款聚餐”也应遵循“底线原则”。

“私款聚餐”要厉行节约。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民族,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私款聚餐也要不得大手大脚,铺张浪费。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私款聚餐”要注意选择场合。党员干部私款聚餐也不能够“我有私款我任性”,“我的钱,我说了算”,究其原因,一则个人私款来之不易,一个正常的党员干部“私款”的来源无非就是工资和津贴,那是自己的“血汗钱”;二则进入“高大尚”的地方也难免不会让百姓产生质疑,哪怕是掏的“私款”,有时也“百口难辩”,陷入尴尬的境地。所以,吃请聚会既要遵守党纪条规,分清时间场合;也要尊重当地一些风俗习惯,注意社会影响。对于一些明显违反纪律规定、违背公序良俗、可能损害党员干部队伍形象的饭局,应自觉回避。

“私款聚餐”要看对象。私下聚会也要注意参与对象,除了客人来访、朋友聚会等正常人情接待往来,其他以同学会、老乡会等名义举办的明显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聚餐活动,应明确拒绝或自觉回避,更不得以权谋私、用公款买单。更不可借“私款聚餐”大搞“圈子文化”“团团伙伙”。

对党员干部来说,规矩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为了不违规、不逾矩,他们就会更好地做到眼中有法、心中有纪,念好“规矩”这个“紧箍咒”,把握好“请客吃饭”的底线。

文/陈俊如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如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