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PP泛滥的烦恼只会是暂时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田德政 2019-08-16 22: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app丰富和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成为各行业争夺互联网赛道的一个发力点。然而,app大有泛滥之势,成为用户“指尖上的负担”。日前,工信部对市场上各类app进行统计和监测的结果显示,我国移动应用程序总量高达449万款。曾经app带来的“一部手机在手,吃穿用行都有”的便捷,逐渐迷失在应用海洋里,成为手机“不能承受之重”。(据《扬子晚报》)

在互联网刚刚兴起的时候,曾经涌现出一大批的门户网站,现在呢?大部分都死掉了,幸存的能称得上门户网站的也就那么几个。至于各个市场主体自己的网站,比如银行的、企业的、商场的等等,基本上都是在为特定的客户群提供服务,走了专业化服务的路子。

现在的这些APP,大有当年门户网站泛滥之势,甚至成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大不小的负担。从历史的经验来看,这种现象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这说明市场的目前活力仍很旺盛,各个市场主体创新的热情仍然很高,这当然不是坏事;二是目前这个阶段,仍然处于APP市场发展的初期阶段,混乱和泛滥是初期阶段的必然现象,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历史的经验也告诉我们,APP用户目前的烦恼肯定只是暂时的,未来,APP市场一定会经历一个整合和降温的过程。

原因并不复杂。现在的这些APP,无论是银行的,还是企业的,只要它们的客户群是特定的,跟淘宝、当当、拼多多这样平台性的APP存在很大区别,不管它们现在怎么争取客户,怎么追求下载量、安装率,将来都只能像现在的企业网站一样,成为一个不温不火的存在。

无论是企业、商家还是银行,赢得用户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打造优质的客户体验。而提供好的客户体验最简单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方便。需要安装几个或十几个APP才能享受的服务,一定不是最好的,这样的客户体验一定是差的。

所以,如果一家企业或者一家银行有不止一个APP,不管它们承担的功能彼此之间做了多么严格的划分,由于数量过多导致客户体验变差,最后,要么部分被用户抛弃,要么全部被用户抛弃,要么就是企业或银行主动对它们进行整合。从市场的逻辑来讲,这一趋势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了,这是市场自己的事情,直接交给市场去做就行了,不需要行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干预,市场自身自然而然地就会完成这个整合的过程。只是,对于推出这些APP的银行、企业、商家来说,越早主动动手整合越好,毕竟,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不是多少人安装了你的多少APP,而是让用户体验不断得到提升。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