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堂上木偶”,必须唱起“黑脸”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2019-08-23 20: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让慵懒者下台,让无为者让位。天津市委、市纪委监委,将靶心瞄准不作为、慢作为的“堂上木偶”,开展了一场治懒治庸的攻坚战。今年1至7月,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895起,处理1368人,其中市管干部26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66起,处理1036人,其中市管干部20人。(8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当下,正风反腐、驰而不息,官员乱作为、耍官威的迹象逐渐淡出人们眼球。但一些官员误将“作为”当成了“不是”,把“干事”看成了出错的“祸因”,为了保住“乌纱帽”,凡事能推就推、见人能躲就躲,发言不表态、决策不拍板,远远望去一个个威风凛凛、仪表不凡,走近观之却发现皆是假象,所见者不过一排“堂上木偶”而已。

这些“堂上木偶”看似“人畜无害”,见人笑嘻嘻,遇事好脾气,但他们既无谋划顶层设计的想法,也无甘于冲锋一线的觉悟,每天装着样子、混着日子,不光耽搁了所辖区域发展前进的步伐,更是败坏了干部队伍在人民群众心中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对待这些“在其位不谋其政”之人,必须唱起“黑脸”。

为官不为绝不是什么“无欲则刚”,更不可能达到老子说的“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的成就。一些干部为官无欲“无”的是担当尽责的“欲望”,对于个人的“官阶地位”可是视若珍宝。这些稳坐“朝堂”、尸位素餐之人,根本上是对初心的忘却,是对使命的推卸,是从思想上将个人主义置于集体主义之上,是从行动中将个人不出差错置于全局开拓进取之上。殊不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无为的职位,喜好清静无为之人不如趁早辞职去修仙炼丹,占据官职而不能敢作敢为、敢拼敢闯,一味推诿搪塞、毫不作为,到头来只能是沦落到接受问责、经受处罚的地步。

整治“堂上木偶”的硬仗必须打赢,政治生态空间也必须进一步净化。各个单位部门都应充分重视到“不作为”对于部门工作、区域发展、社会秩序、国家进步的严重阻力,切实进行系统排查,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问题反馈,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在这场整治慵懒无为的“大戏”中将“黑脸”一唱到底。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1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