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乘风破浪会有时,中国必将稳健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田德政 2019-09-13 16: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伟大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稳健前行。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鲜明宣示,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与求是杂志社联合组织策划“中国稳健前行”系列理论文章第22篇于9月12日推出,邀请了思想理论界专家学者进行深入阐述,必将为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带来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巨大优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坚定理想、践行使命,砥砺“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灯塔”,为砥砺奋进提供“希望之光”。正是因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所以中国共产党才会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才敢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团结。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根据他长期从事政治军事活动的经验,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这种力量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历经了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单”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在任何时候,我们党要始终把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作为我们最根本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

坚定信仰、矢志不渝,树立“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信念。如果没有奋斗的精神和耐心,或许会感到工作枯燥乏味,觉得“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最终失去理想和追求。这种情况下就更要约束自己、忠诚于我们的事业,坚持把奋斗、奉献摆在首位,只有经受住这些考验,才能朝着成功的目标走下去。只有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进的重要精神保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

坚定目标、恪尽职守,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小时候学过《翻越大雪山》《飞夺泸定桥》等课文和影视作品,在生死关头,共产党人那种不畏生死、舍己救人的气概深深震撼着心灵,万里长征铸就了革命先辈不怕吃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其中闪烁着理想的“万丈光芒”,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从事的是为最广大人民创造幸福的事业。近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全党同志一定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将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建设“理想”这座大厦,一砖一瓦地往上垒,一点一滴地打基础,以跬步积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以优质的服务促进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前,正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的“高光时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全力以赴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紧盯问题不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每个共产党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要筑牢一副“铁脊梁”,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锻造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稳健前行。

文/陶玉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3/5974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