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凝聚共识,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田德政 2019-09-22 13: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70年来人民政协所作的重要贡献,并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70年来,人民政协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回顾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给我们带来许多深刻启示。巩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必须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发挥政协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清风正气的模范践行者,能够有效地助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群众的“精气神”,汇聚发展的“正能量”。

人民政协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开拓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根本上靠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大团结大联合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把团结和民主贯穿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必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不断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奔腾不息的磅礴力量。

人民政协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制度好在哪里、特在哪里、优在哪里,才能满怀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人民政协伟大事业中。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始终坚持提升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能力。

人民政协充分发挥政协重要作用。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时代激荡人心,自当同舟破浪,人民政协更应努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汇聚智慧、汇聚力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亿万人民的个体梦想汇集一处,把各个方面的强大力量束成一股,团结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一致共襄伟业,在新时代里造就新伟业。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人民政协当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迈步新征程、聚力新作为,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同心筑梦的时代篇章,努力交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政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