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不要“人人我人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羽 编辑:张瑜 2019-10-07 16: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广大人民迸发出了高涨的旅游热情。而“在景区看人,在电影院落泪”成为了这个国庆假期最常见的状态。在各个景区纷纷开启“人人我人人”模式的现在,我们真的在旅行中体会到乐趣了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赋予了旅行更多的含义,休闲娱乐成为了人们旅行的主要目的。大家利用宝贵的假期出去看看,说明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丰富的同时,也在追求精神世界的丰富,这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表现。但是盲目地跟风旅游,不仅没有享受到旅行应该有的乐趣,没有让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反而被“折磨”得身心俱疲。

为了更好地度过假期,作为消费者,我们最要提前做的是了解自己的真正需求,再结合具体的情况来安排自己的行程,不要盲目地跟随人流来“搅乱”自己的假期。假期很宝贵,我们更应该抓紧时间,充分利用。我们可以提前了解景区的相关情况,做好相关的旅行计划,尽量避开人群,还可以设计个性化的旅行路线。这样不仅仅可以避免人挤人的旅游难题,还可以加深我们对于景点的认识和了解,提升我们的旅行质量。

当然,仅仅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也是不够的,各地应该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要积极采取强化公共交通协调联动、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加强车流监测和分流工作、完善道路指示标识系统、调整景区开放时间等措施,来应对大客流。为了防止过度拥挤,提升旅游体验舒适度,还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流模式,并通过不断重视积极引导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来引导人们挖掘旅行背后更深层次的文化意义,保障人们无论选择哪一条旅行线路都能安安全全、有所收获。

相信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大家都会真正了解自己的旅行的需求,并且在旅行中有丰富收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羽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