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之家”要“建起来”更要“建好来”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刘艳秋 2019-10-09 16: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高路公司了解到,4座“司机之家”于日前在京藏高速呼包段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区首批高速公路标准化“司机之家”投入使用,对改善货车司机休息环境、休息条件具有重要意义。(10月9日《北方新报》)

“司机之家”是指为道路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和建筑设施,一般具有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等服务功能。按照建设要求,“司机之家”应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或者物流园区等地建设。可以说,“司机之家”是广大司机漫漫长途路上的一个“栖息驿站”。

数据显示,我国现有2000多万道路货运从业人员、1300多万辆货运卡车。这是一支庞大的队伍,他们几乎每天奔波在漫漫长途路上,为各行各业的运输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长途货运司机每天奔波在漫漫长途路上,辛苦不说,安全问题始终牵挂人心。尤其是有的司机一开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有时甚至为了赶路一直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很容易因疲劳驾驶而酿成交通安全事故。这不但对司机本人的安全是一种隐患,对他人的安全也是一种威胁。

因此,笔者以为,此次内蒙古高路公司投入使用的4座“司机之家”,无疑是给广大司机送去了一份“厚礼”,也是广大司机的一个“福音”。虽然建设“司机之家”不仅需要提供场地、服务人员,而且也要投入一定的配套设施的资金,但此举无疑是暖人心之举,是关爱司机的一种体现。

当然,建设“司机之家”不能仅仅停留在“建设”上,更要把“司机之家”打造成司机的“温馨之家”。除了腾出一定的场地、设立餐饮、休息、停车安保等服务功能之外,更要提供暖心、舒适的优质服务,包括提供免费茶水、免费停车、降低餐饮价格等“实惠”服务,让每一位司机一走进“司机之家”,就有了到家的感觉。如此,“司机之家”才是广大司机所期盼的“家”。

但愿各地能积极行动起来,不但把“司机之家”建起来,更要把“司机之家”建好,使之真正成为广大司机的“温馨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卫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1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