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钱修改朋友圈定位:别让虚荣遮盖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陈乘 2019-10-12 17: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10元就能在朋友圈改定位”的话题引起社交网络的热烈讨论。记者调查发现,电商平台上目前仍可以购买到修改朋友圈定位的服务,价格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但在更改定位时,需要商家远程登录买家微信后使用外挂进行操作。

微信朋友圈是人们向亲朋好友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但同时,也成为一些人借机炫豪车、炫奢侈品、炫自己“周游列国”、炫高端小资生活等等内容的一个舞台。不过,为了达到“炫”的目的,一些人开始造假,花钱让商家修改自己的朋友圈定位,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也因此,一些人朋友圈里那些巴黎铁塔、土耳其热气球等等各种出游照片,以及附着在照片下方的游玩地定位,说不定就是通过花钱修改实现的。花钱修改朋友圈定位,一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另一方面则是一些微商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以获取买家信任而特意营造的一种“高大上”氛围。

不过,不管是哪种情况,要想修改朋友圈定位,就需要通过扫码授权,允许商家远程登录你的微信账号,在此过程中,个人信息尤其是与财产安全相关的信息,极有可能被泄露。另外,在交易过程中,一旦有人通过植入木马、病毒等方式入侵你的系统,就会造成不必要的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

而修改过程中,商家采用外挂方式进行操作,也会给买家带来伤害。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对于违规使用外挂者,将进行功能限制。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微信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账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倘若买家的微信账号因为外挂原因而导致功能被限制,更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与烦恼。

所以,虚荣心不可有,朋友圈定位修改一事,最好别去触碰。对微商而言,要提升在买家面前的信任度,完全可以通过诚实经营、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优质产品等方式来达到目的,而不必采用修改朋友圈定位的虚假方式。而不管是微商还是其他人,一旦造假的破绽被人们识破,不仅威信扫地,还会成为人们的笑柄,其结果会事与愿违,得不偿失。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