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大学“晨起大作战”活动点个赞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19-10-25 22: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时都睡到7点钟起床上课,现在整个寝室6点钟就起了!”“Get一份定制早餐券,开心!”最近每天早上6点多,安徽师范大学二食堂就迎来许多同学,比往常提前了约1个小时。原来,该校为鼓励早起锻炼,从10月21日起,同学们只需早上跑步米数超过1949米或者微信步数超过2019步,便可领取一张3元早餐券,每日限定200张,先到先得。该活动受到同学们欢迎。(10月25日 中国青年网)

安徽师范大学为鼓励学生早起锻炼,开展为期一周的“晨起大作战”活动,受到学生热烈欢迎。笔者以为,这一活动创意确实非常好,必须点赞。

“晨起大作战”活动,倒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高校对大学生的管理是一种松散式管理,与高中时期的管理方式完全不同,许多大学生进入高校以后,高中时紧绷的发条就松了下来,不少学生7点多才起床,少数晚上玩游戏的学生甚至在床上赖到上课前才起来,早饭不吃就踩着铃声走进教室的也大有人在。“晨起大作战”活动开展以后,学生的变化是明显的,睡懒觉的学生变少了,“平时都睡到7点钟起床上课,现在整个寝室6点钟就起了!”别看早起锻炼的奖品虽算不上丰厚,但却能让学生收获成功的喜悦。不少成功获得餐券奖励的同学也在朋友圈里拍照打卡,“哇!厉害!我去的时候都没有了!”“没事,明天一起早起一起跑!”

“晨起大作战”活动,增加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心理学研究发现:人们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其同类或同伴的影响。如果人们发现某种行为已经成为其同类中的一种流行行为,他们往往也就会跟着做,这种影响称为“同伴影响力”。报道中提到,除了自身积极参与,有不少同学还拉着好朋友“组队参加”。记者注意到有八位同学正在拿着早餐券摆拍,其中一位同学对记者说:“我们是整个部门集体来参加的!”该校2018级计算机专业学生高楠告诉记者,是她带着学弟学妹们一同早起跑步,参加“晨起大作战”的,“既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又是一次‘免费’的团建活动,部员们都积极参加,觉得特别欣慰!”

“晨起大作战”活动,改变了学生的精神面貌。据了解,该校之前已举办过三届类似鼓励早起的活动,因为前期组织好、活动效果佳,在校内积累下了良好口碑,被不少同学称为“良心活动”。这次“晨起大作战”活动,学生只需早上跑步米数超过1949米或者微信步数超过2019步,便可领取一张3元早餐券,每日限定200张,先到先得。最近每天早上6点多,安徽师范大学二食堂就迎来许多同学,比往常提前了约1个小时。不难想象,学生早起锻炼,领取早餐券用完早餐后,就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校园里刻苦学习的学生越来越多,学校的学风校风也会随之改变。

“晨起大作战”活动真可谓一举多得,必须给安徽师范大学点个赞。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