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何问题要巡察组介入才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2019-10-26 14: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看着居民们分批办理好的房屋产权证,浙江省浦江县浦阳街道金狮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泗元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前些天,朱泗元专门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同志,称赞巡察组为社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浙江省浦江县旧城改造指挥部曾答应3个月内会将房屋产权证办理好发给户主。然而让街道社区居民忧心如焚的是,大半年时间过去了,房屋产权证仍然没有着落。按照规矩,他们曾多次到县信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反映问题,但问题却一直没办法解决。

走投无路的群众想到了县委巡察组,村支书带领4名村民找到巡察组,巡察组随即介入。结果自然是大家经常看到的那样,巡察组出面,各个单位都立即高度重视起来,疑难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

在我们为巡察组重视民生诉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点赞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反思,为何这些单位只有等到巡察组介入才重视,长此以往,会不会给群众一个误导,让他们认为,要解决困难,找其他单位都没用,要找就直接找巡察组?

法治社会,凡事都应该依法办事,都要按照规矩办。村民拆迁,房地产证长期办不下来,老百姓按照规矩,找信访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反映问题。这些部门就应该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把问题反馈给负责的部门,让他们尽快依规依据地为群众解决,而负责的单位部门,也应该及时依法解决,而不是要等到巡察组出面,如果什么事情都要巡察组介入,巡察组是忙不过过来的。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巡察组查办了数不胜数的大案要案,震慑了违纪违法官员,无论是民间还是官场,都有着崇高的威信。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怕”他们,怕被问责追责,这是好事,但凡事只有巡察组介入才重视,也是一种庸官懒政,也是不作为乱作为,巡察组督促他们及时办理群众困难问题的时候,也应该对他们的“庸懒散浮拖”问题,对他们长期不重视信访部门反映的工作进行处理,让他们形成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凡事只有巡察组介入才重视,是一种“作风病”,必须得治,而且要动真碰硬地治。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6/6154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