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售林俊杰的吊水针头,说好的医德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9-10-28 22: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晚,歌手林俊杰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了演唱会,10月27日晚,一个名为“林俊杰的吊水针头被出售”的话题引爆网络,并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该话题称,林俊杰演唱会结束后,因为感冒去当地医院挂水,事后,有人出售林俊杰用过的针头和注射液包装袋。记者了解到,27日晚,镇江当地多个部门就此事展开调查。28日0点,医院在微博上通报了此事的有关情况。(10月28日 澎湃新闻)

江苏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事件起因系医院工作人员追星,在林俊杰离开后拍摄相关视频照片并发至朋友圈,后被他人转载利用。经调查,该院无医疗废弃物流失,涉事工作人员已停职。

一场沸沸扬扬的网售吊针活动,却原来,是来自医院追星族的狂热行为。追星族的世界多疯狂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利用职务便利追星的行为。追星再狂热、再畸形、再令人难以理喻,也不应该将工作与个人生活混为一谈。一个医护人员置医疗废弃物处置规定为一纸空文,将明星用过的吊针尚用来出售,这又何谈底线?这样的医德又何以令人信服?

当然,据医院发布的情况来看,这些工作人员本意并非出售吊针,而是在林俊杰离开后拍摄相关视频照片并发送至朋友圈,被他人利用。但是,没有出售就没有错误吗?非也!

且看,如此追星怎一个疯狂了得!一个林俊杰用过的吊水针头用来出售,一个林俊杰躺过的病床,这些医护人员也迫不及待轮流“躺”一遍,“吃相”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这不是一个人的疯狂,而是一个集体的沦陷。不管是出于追星的狂热,还是恶搞无底线,又或仅仅是为了在朋友圈炫耀,他们都已全然忘了自己在工作。在工作,就应该有工作的样子,应该有起码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就不会无底线泄露明星的隐私,更不会集体围观甚至满屏发送这一幕。

将追星行为凌驾于职业道德之上,这样的后果实在令人难以想象。医护人员连明星打过针的吊针都要惦记,睡过的床都要躺一躺,这样的工作人员,如何务正业?这样的医院,又何谈管理?更何况,如此追星,也是一个很不好的示范。医院可叫卖明星用过的医疗废弃物,酒店可拍卖明星的“余温房”,保安就可以就近索要明星合影或签名……如此一来,明星的隐私将无从保障,现场秩序更会一片混乱。

所以,不管是否有意出售林俊杰用过的吊针头,涉事医护人员被停职,都是咎由自取。明星用过的输液针头也有人卖,那不只是疯狂,而是医德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不管是涉事医护人员,还是相关管理部门,都应该好好治一治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