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娱乐圈酱缸需要去污杀毒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田德政 2019-11-01 15: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好像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酱,萝卜、瓜、莴苣、蒜苗、甘露、藕,乃至花生、核桃、杏仁,无不可酱。酱菜富含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口味咸甜酸爽,是佐餐良品。

从某种意义上讲,娱乐圈也是一个大酱缸,里面丰富多味的酱菜,成为人民精神生活的调味品。但感觉一段时间以来,娱乐圈酱缸里的酱菜,有些变味了,里面充斥着污物和有毒有害物质,需要去污杀毒了。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消息,华语流行乐歌手林俊杰因感冒住院,其用过的带血针头、输液袋、床单被人标价出售,带血针头要价7000元,几样东西打包价要2万元。

这消息恶心到我了。现在一些人追星捧星,到了何等病态、毫无底线的地步。大家知道,医院用过的针头、输液袋,属于有毒有害的医疗垃圾,是需要集中进行专门处理的。有人贩卖这些医疗垃圾,已经不是单纯的追星捧星了,而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了。

如此病态追星捧星不是孤例。此前曾有报道,有所谓的“粉丝”潜入EXO宿舍偷内裤贩卖。前不久,吴亦凡、Angelababy和潘玮柏录节目就餐时,他们的吃过的筷子、喝过的可乐和吸油纸也被挂网上售卖。

病态追星捧星是当前娱乐圈过度炒作“小鲜肉”之类艺人的必然结果。打开电视、网络,充斥眼球的是当红艺人的讯息,不少讯息关注不是这些艺人的艺和德,而是他们的私生活,并且这种关注到了无底线的地步。古人说,过犹不及。“小鲜肉”之类炒过火,就会冒烟成焦化物,容易成为致病的“小毒肉”了。

娱乐圈爆炒艺人,波及青少年。青少年是娱乐圈酱菜最大的顾客,他们的饮食口味尚未成型,吃多了带毒的重口味酱菜,他们会上瘾的,不但口味被带偏,身心健康也会受到影响。娱乐圈圈酱缸受污染的问题,应该引起我们重视,要对娱乐圈这个酱缸去污杀毒。

首先,娱乐酱缸食材要讲究。娱乐圈工作者好比是土壤,作品则是土壤里种出的食材。我们选择进酱缸的食材,应该是精心挑选的菜品,而不是其他别的什么,比如烂菜叶老菜帮,比如拔出萝卜带出的泥,比如土壤上的枯枝荒草垃圾。我们对当红艺人,关注的应是艺德及作品,而不是他们的私生活。艺人私生活相对于娱乐圈酱缸,就像是混杂在酱缸里面的杂草枯枝土疙瘩。

其次娱乐圈酱缸食材要干净。进酱缸的食材,要仔细清洗,去泥去污去杂质。清洗后沥干水分并清毒,避免生水夹带杂菌进入酱缸,污染食材。我们的娱乐圈酱缸选择艺人及作品,也要进行净化,艺德有问题、私生活有检点的,不能用;作品取向不健康、格调不高雅的不能取。不能不加选择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往酱缸里扔,然后端到受众面前。

第三,娱乐圈酱缸制法要地道。酱缸腌制,都是有工序和手法的,这样腌制出来的酱菜味道才纯正、地道。决不能偷工减料,也不能添加有害物质。同时酱菜腌制时间要足够,否则亚硝酸盐超标,损害健康。我们的娱乐圈酱缸里的酱菜制作,也要制作环节到位,精益求精,不能粗制滥造,急于求成,更不能摒弃传统制作方法,用有毒有害的方法调制出有害酱菜。

第四,娱乐圈酱缸口味要纯正。酱缸的制作要守正创新,不断适应食客口味,但是不能无原则迎合顾客,加入有毒有害的增味、增香剂,影响顾客口味和健康。娱乐圈也应是这样,不能被受众牵着鼻子走,而是要主动去引导受众,培养他们清新健康的口味。受众与娱乐圈的关系是河道和河水的关系。受众是河道,娱乐圈是河水。受众的口味可以影响娱乐圈发展方向,但是河水也可以冲刷和改变河道。

我们要用好的文艺作品去影响改变受众口味,而不是添加众多乱七八糟的调味剂,去刺激受众感官,使他们的味蕾逐渐对主旋律艺术作品麻木,习惯麻辣刺激的重口味。

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娱乐圈酱缸里多味的艺术酱菜,应是滋润心灵的,而不是刺激感官的。要想娱乐圈酱缸里的酱菜味道纯正,有益健康,杀毒去菌是起码要求,也是良心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