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倚老卖老被免职,不冤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陈乘 2019-11-02 20: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10月31日发布,温州洞头通报3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其中,第一起典型问题是洞头区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运管局个别干部倚老卖老、风言风语、打击他人工作积极性等问题。分别给予解聘、免职、召回等处分。

也许在当事人和一些人眼中,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也较为普遍,并非是大错,组织作出如此处理有点小题大做,矫枉过正。而笔者和大多数网友观点一样,抓机关作风整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需要从现在抓起,从身边的小事抓起。因而说,三名当事人被处分不冤。

虽然说,人一上百形形色色,每个人的秉性不同,言行不一实属正常。但是,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理应严格自律,时刻保持良好的自身形象。即使不能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起码也应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可是,我们从三名当事人的言行来看,不但自身不好好工作,而且还有倚老卖老,风言风语,打击他人工作积极性,从而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影响了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对此,组织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其作出相应处分是理所应当,绝非是小题大做,更不是矫枉过正。

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单位,只有上下一心,齐心合力,才能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回到此事来说,稽查安全科稽查员张炜凡、池进权等人经常在工作时间串岗聚众聊天,影响单位正常办公秩序,破坏单位整体工作氛围,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张炜凡日常工作不积极主动,不服从领导工作安排,甚至与领导唱反调,对认真干事的同志经常进行冷嘲热讽,用“刺儿头”来形容并不过分。如果不对其进行必要的查处,不但会影响单位形象,还会带坏单位风气,给事业造成损失。

依笔者看,三名当事人应及时警醒并就此进行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到,组织处理是对事不对人,严管亦是厚爱,有利于促进个人成长进步。唯有如此,才能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促进广大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规,心存敬畏,不敢违纪,不原违纪,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多做贡献,力争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公仆。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2/6179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