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好评”到“好差评”,见证服务理念革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陈乘 2019-11-02 19: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一网通办”的“好差评”制度正式上线运行,该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部纳入评价范围。不论线上线下、办理何种事项,企业和群众都可以对政务服务打分并留言点评。

“好评”是以往对于服务部门的惯用评价方式,往往是“好”“很好”“非常好”的选择,看似给予了群众选择的权利,但是这样的选择只是一种“形式”,因为不管是那一个选项,似乎都已经让结果确定,选与不选的意义不大,自然也容易让“服务不好”的问题常常出现在群众的嘴边。

而“好差评”相对于“好评”只是多了一个字,但这“一字之差”带来的却是一场服务的革新,不管是从思想还是行动,都是一次重大的变革,因为,这样的评价能够真正地体现群众的想法,这样的评价能够让工作人员感受到责任感和压力感。

的确,“好差评”把服务的决定权完全地交给了群众,而“好评”只是好的评价权利交给了群众,这种更全面的评价方式,是一种态度的转变,能够真正坦然地面对群众的评价,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就是破除形式主义的重要一步。

“一网通办”的初衷非常好,让群众尽情地享受互联网释放的“红利”,让更多的人能够足不出户或者只跑一次就能办成事,办好事,这样的服务也是一种群众思维的体现,能够站在群众的角度上为他们想问题,找解法,自然能够让群众的办事过程更满意。

从根本上拔掉“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的“软钉子”,让微笑服务变成满意服务,这才是“好差评”制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月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2/6180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