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含累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来源:红网 作者:钟晓林 编辑:陈乘 2019-11-02 1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什么才叫“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这似乎已成为千古命题,我们每个人都在无意间或者寂寞时追问人生、探索前路。其实,“活着”的过程,就是生命的意义价值。当你全心全意地为他人、为自己灵魂思想而工作时,不再感受时间的存在,时间已然“停止”,生命也将永恒。然而,生命哪有什么长短?年龄哪有什么“老”?它不过是生命长河里的一个“刻度”。

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就是对“活着”最好的诠释。且看,张富清95岁毅然在伏案学习、为民服务,李恒英98岁依然是“上班族”,要努力工作到100岁,赵慕鹤105岁从不把“老”当回事儿,坚持终生学习等等。他们珍惜“活着”的一分一秒,他们忘记年龄、忘记小我,只为心中的目标与理想在战斗。正如那句: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比你年龄大的人都在奋斗,你凭什么不努力?

李恒英在93岁才办理退休手续,但98岁的他不愿离开岗位、放弃事业,毅然选择继续回到单位当起“上班族”;年近鲐背之年的赵慕鹤在看到小孙子考试落榜自暴自弃,自告奋勇与之一同学习备考,用了四年时间考上大学,成为年龄最大的大学生。期颐岁月,本该是安享晚年、乐度余生的时候,他们却不甘于平凡、不愿无聊卒日,用奋斗、坚持、努力、担当书写着不一样的晚年生活,做出了许多同龄人想都不敢想的、甚至年轻人都自叹不如的丰功伟绩,人民都尊称他们为时代楷模、英雄人物。赵慕鹤说“年龄对我来说从来只是一个数字”,年龄之“老”从未阻却他奋进的脚步,反而变成他努力与坚持的动力。他们这般年老体衰却依然不停止奋进、努力的脚步,追逐着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们有何理由不担当作为?

罗曼·罗兰说过:“生活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得过且过、聊以卒日、懒散拖沓的工作状态没有任何意义价值可言,只有珍惜有生之年一时一刻、一分一秒,才能真正诠释“活着”的意义。即便退休多年的他们,毅然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余生力量,我们有何理由不努力?

含累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身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者、推动者,我们青年干部们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善于挑战难点痛点,克服一切困难险阻,用一股狠劲、一份坚持、一份努力,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钟晓林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2/6180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