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新时代新机遇,更离不开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兵 编辑:陈乘 2019-11-02 20: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文稿70篇,约14万字,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新机遇、新挑战,更离不开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必须从国情出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一切革命的最终胜利。新时代,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五大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新时代、新挑战,中国共产党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同时,还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扩大党的吸引力和群众基础,更好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每一个基层组织都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每一个党支部都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是我们党这个肌体上的小小“细胞”,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抓铁留痕”的勇气和“踏石留印”的作风,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2/6180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