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关键在于执行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陈乘 2019-11-09 20: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王思聪这样的“老赖”,其实他根本不缺钱,乘坐高铁和飞机出行根本不在话下像王思聪这样的富二代,已经在荣华富贵里奢侈惯了。把他列入限制高消费的不讲诚信行列,如果禁令能够落实到位,那绝对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正能量。公众担心的是,雷声大雨点小,不能把禁令执行到位。

据中国青年网11月9日报道,“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用来形容最近的王思聪可能并不为过。在“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后没几天,公开信息显示,王思聪又被限制高消费了,以后将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也不能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

法院下达限制王思聪的消费令之后,法院必须通过公共信息平台把限制消费令发到每一个需要协助执行的部门和关键环节,要依法监督每个协助部门的执行情况;而且,法院要鼓励和奖励社会各界人士予以积极协助监督。只有这样,才能依法堵严王思聪所拥有的各种社会关系网漏洞;只有这样,才能依法把王思聪可能会动用的“保护伞”消灭在萌芽状态。因为,我们不得不承认,王思聪父子拥有庞大的社会关系网。

只有把依法问责摆在前面,防止王思聪利用各种社会关系践踏红线,法院下达的限制消费令才能贯彻落实到位。如果有人为王思聪践踏红线提供方便之门,依法问责应绝不姑息,谁违反限制王思聪的消费禁令,谁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只有这样,才会让王思聪真正敬畏法律权威,并让他认真反思:究竟还敢不敢当“老赖”?

法院下达限制王思聪的消费禁令,就是要让他敬畏法律权威,让他在从商道路上坚守诚实守信职业道德。不管企业规模有多大,在社会主义法治的市场经济中既要遵纪守法,又要遵守职业道德。

政府职能部门与政法机关为企业遵纪守法和良性发展提供了宽松的营商环境,企业必须懂得珍惜,并感恩和回报社会。如果企业经营者“店大欺客”,欠账赖着不还,法官就会找上门依法算总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