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地代写走红:浪漫消费总不乏销路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2019-11-20 21: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两日东北一场大雪过后,“雪地代写字”订单暴涨,很多店主两天就接了几十单。在记者的采访中,大多数店主表示,做这个并不是为了挣多少钱,“主要是好玩。”(11月20日《北京青年报》)

“这样的无本生意竟然能走红?”想必不少人都会为此诧异。或许,从原始时代开始,雪地上写字便成了北方人享受雪景的一种乐趣。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置身雪中,与雪玩乐,部分无雪地区的人也想尝一尝“雪上写字的乐趣”。雪地代写走红是“代经济”发展的又一印证,而背后则是浪漫消费兴起的表现。

毫无疑问,社交网络的兴起为雪地代写提供了丰富的使用场景。雪地代写可用于爱情告白,可用于思乡回忆,还可用于朋友圈晒照。以雪为纸,店家“执笔”,买家脑海中的雪景在照片中得以呈现。雪地代写源于店家的创意,也激发了买家的创意。其中的乐趣并非仅有“写成字”“拍成照”那么简单。

在过去那个物质经济不够发达的时代,恐怕难以想象有人会花费5元钱购买“不是自己拍摄的照片”。然而伴随着物质经济的高速发展,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追求精神满足感的人也是越来越多。“雪地代写字”为的不是一两张照片,而是为了间接感受踏雪留痕的美感。其中风味,也许只有尝试者才能感受得到。

这个时代往往是“供应决定需求”,只要有创意,总能引起关注和消费。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供应快速找到需求,哪怕是再奇葩的商品都能得到不少“猎奇者”的青睐。“雪地代写”不过是诸多创意营销的其中一类罢了。值得关注的是,网购平台让创意物化成型,也让浪漫精神迅速传播。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解决了食宿的生理需求,自然会渴望情感上的满足。“浪漫”是人类永恒的情感话题,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一刻的浪漫消费。雪地代写因具有时效性、地域性和自主创造性,决定了其照片唯一且不可复制的服务特色。在广大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化消费的今天,雪地代写无疑能给人带来“简单低廉的浪漫感”。花5元钱在雪上写字,不贵。

今天我们可以用雪景嫁接创意,明天就可以用其他的东西代写浪漫。面向未来,希望“雪地代写字”不局限于简单地写写照照,创作者可以灌注更精致的艺术精神,创作出如沙画般的雪地风景,延伸至沙滩代写,冰山代写,湖中代写等等各类环境。让艺术文化深化代经济的发展,让代经济的盈利促进艺术文化的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