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老婆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春 编辑:张瑜 2019-12-23 23: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出生、成长、成家、死亡几个阶段,这是自然规律,任何人都无法逃避。我很幸运,在我27岁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老婆,这是一个非常漂亮且充满智慧的女人。

2014年,我从大学毕业,很快便踏入特岗教师工作岗位,在乡下我待了2年多,随后因文笔不错,便被当地教育局借调到局办公室,而这一借调,也把缘分的大门顺利打开。时隔几年,我仍然能想起当初见面的场景,我清晰记得,当时我和她在一个冷饮店的卡坐上喝冷饮,我喝着一杯西瓜汁,她刚刚从体育场散步过来,我记得我们聊得很开心。而这个地点,我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随后的日子,我只要有时间都会去她工作的乡镇找她,她如果上来,也会时常来我租的房子里找我,也许缘分就是这么神奇,我们便在茫茫人海中认准了对方。

爱情是杯酒,时间会让酒越来越香。随着我们日益加深的了解,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在外地教书,前几年才考到县城,老天也许就这么神奇,也许多年的等待就是为了她的出现。后来我们结婚了,虽然有矛盾,有摩擦,但我很庆幸,我们熬过来了,熬过来了便是“春天”,熬过来等待的便是幸福,熬过来便更加值得相拥,更加懂得珍惜对方。时间没有让我们感情变淡,矛盾摩擦也没有让我们拥有裂痕,种种的一切反而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更加懂得珍惜眼前人,珍惜每时每刻的时光。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我和她在人生观、价值观方面也有不同点,但这都不重要,我们反而学会了如何去包容彼此,如何理解对方,如何去呵护感情,感情永远是两个人的事情,只有双方付出,才能更好地“保鲜”。当然,我老婆在这方面做得比我好,我性子直爽,说话直接,有时脾气执拗,我老婆却常常能够包容我,在我快迷失方向的时候点拨我,我很庆幸我有一个这样美丽又聪明的老婆。

后来,我们的儿子顺利出生,老婆因为生娃长胖了,我看着老婆,心中更多的是心痛,心痛老婆十月怀胎的不易,心痛老婆产子的艰辛,而老婆在我心中依然那样完美,甚至远比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更有魅力,我非常感谢老天,感谢老天为我送来这样一位落入凡尘的仙女。

最让我感动当属我考试的时候,当时我在县城教书,我跟我老婆说想考公务员,我老婆二话不说表示支持,每晚老婆都会定时督促我回房间看书,晚上也让我独自睡在一间房,就是为了给我营造一个安静的读书环境,当时孩子才出生没多久,而这一坚持就差不多是一年。多少个夜晚,都是老婆一人独自拉扯孩子,但老婆却从未抱怨半句;每次我垂头丧气时,老婆常常跟我说:“你虽然爬得慢一点,但只要坚持,你一定能到达终点。”就这样一个伟大的女人,让我感动,让我爱,没有她,我想也不会考上公务员。

我想,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值得相守一生的人,而这样的人是需要珍惜的。虽然我现在在乡镇,但地域的距离却无法阻挡我的思念,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和老婆煲“电话粥”,即使不能时刻相见,听听声音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能够让我感觉幸福。

爱一个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春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23/6410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