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让我们与健康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田德政 2020-01-01 15: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现在开始做广播体操!”许多人对这段广播都不陌生。现在,这熟悉的音乐又要重新在电视上响起。1月1日起,继北京、上海之后,山东也将正式恢复广播体操时间,每天两次播放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时间为早上6:00(冬季6:30)和上午10点。同时,首届全省广播体操大赛也宣告启动。

对于很多“60后”“70后”来说,全国广播体操的那动人音乐,依然存留在青葱的记忆里。早操的时间,学生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臂膀,扭动腰肢,踢腿掐腰,收获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还有奋发向上的精神。当然,那时候做广播体操的不止是校园的学生,还有机关单位、厂矿企业的职工。

30年前,广播体操是一项广为人知的体育运动;现在,对于“90后”“00后”的孩子来说,却是一个新鲜事物,或者说是老古董。事实上,做广播体操来锻炼身体的优点、优势很多:比如,它能科学地锻炼四肢,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比如,它是徒手操,不需要器械;比如,它老少皆宜,不相宜场地,等等。可以说,做广播体操是全民健身的最佳方式,数百人同做广播体操的场面,也让一代又一代的人难以忘怀。

做广播体操对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渐渐地不再重视锻炼,校园里的全国广播体操的音乐,也渐渐走远。如果是因为考试的压力,学校不再重视体育,不再重视广播体操,那么,社会上的其他部门、其他机构,为何也不再做广播体操了呢?可见,我们整个社会都在忽略健康,忽视广播体操的重要性。

说现在的民众不重视健康,真的有失公允。我们保护环境,我们倡导绿色出行,我们对垃圾分类,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更好地呵护民众的健康吗?说我们不注重体育锻炼,也不是事实,看看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看看马路上健走的长长队伍,还有飞驰的自行车队,就明白公众对锻炼的热情。我们应该有更多更丰富的锻炼方式,可是,为什么却放弃了最不该放弃的广播体操呢?

从2020年1月1日起,北京、上海、山东等地,陆续恢复了播放广播体操的音乐。恢复集体做广播体操,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我们期待更多的省份加入广播体操的队伍。当然,这还是倡导,而非行政命令,我们必须理解做广播体操的重要,并自觉地、主动地参与,才能切实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健康,是我们学习、工作的基石;锻炼,是我们不能忽略的重要生活方式。新的一年,让我们放下手机,放弃不要的应酬,从做全国广播体操开始,锻炼身体,强身健体。想想看,等那熟悉而又久违的音乐响起,我们随音乐的节奏,踏着动人的节拍,舞动青春的腰肢,一起做广播体操,这是多么温馨、多么动感的场景啊!

2020,让我们与健康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01/6496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