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服务区20年不倒?根治宰客让回家不难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田德政 2020-01-14 17: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宰客”的长途客车》为题,曝光了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贵州铜仁、湖南湘潭、江西上饶境内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1月12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警示通报,要求各地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此类乱象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1月13日 澎湃新闻)

回家有多难?央视的这篇专题报道可以说将“回家好难”展现得淋漓尽致。春运的大幕刚刚拉开,不少人已经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归乡路。火车票一票难求,所以长途客车成了分流主力,不少人都会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特别是在城里打工返乡的务工人员。要说如今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乘坐大巴车很便捷很安全,经济性和舒适性都不错,可偏偏一些地方有黑心大巴送乘客进“黑”服务区,把“载客”变成“宰客”,让回家的路并不顺心。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些“黑”服务区有的已经经营了20年。

20年的黑服务区,可以说是宰客乱象成为普遍现象的有力“罪证”,记录并陈述了黑心宰客的恶劣“罪行”。那些丧尽天良的客车司机,有正规的服务区不进,而是非要开出高速公路到一些所谓的服务区停靠,带乘客到简易搭建的黑饭店吃饭,就为了赚取三五百元的提成。一份一荤两素的米饭套餐就要30元,一碗8元左右的米粉要25元, 一桶4元的方便面要15元,自带方便面用一碗热水就要5元钱。到了晚上乘客要被赶下车,车门和院子大门都被锁上,“逼”乘客选择45元的大通铺……

载客变宰客,让人深恶痛绝。黑店经营者和不良司机互相勾结,把载客的大巴变成了“宰客”工具。然而,面对一直以来的投诉和举报,当地交管、运管以及市长热线竟然都说自己“管不了”。 就在一些职能部门的灯下这么黑着,对于这些没人管的事情,有关部门到底是不愿管呢,还是管不了呢?面对民众的堵心事、烦心事,该用什么样的行动回应呢?主播海霞说得好,谁说管不了,就该管管谁。

整治客车载客绝不能一阵风,这一乱象务须根治。监督主体缺位、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顽疾要一一破除。交通运输部门要与会同公安、司法、市场监督等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打击客车宰客行为,深挖背后“保护伞”,捍卫群众利益。要对涉事司机立即停班、严惩不贷,规范从业行为。对黑服务区立行整顿,对不合规范的坚决取缔。要形成严明的监管机制,对推诿扯皮的有关部门严肃追责。要让投诉有门、监督有用运管体系成为人民满意交通的真实写照。毕竟,让回家的路不再难是我们的共同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5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