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当拥有吉祥“三宝”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陈乘 2020-01-18 20: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一趟身入心至的问计之旅,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一份人民至上的时代答卷……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上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最终目的就是要落到一个“实”字上。在实践过程中,党员干部当在忧患、作风、实干等方面具备吉祥“三宝”,行动起来才不空谈,“初心使命”才能从讲台上、笔记中走出来,融入到时代洪流中。

拥有“忧患”之宝让灵魂不再沉睡。近年来,干部的不作为、少作为被称为“软腐败”而存在于各基层。他们来个“不腐不贪不干”,躺在“职务”的大床上睡大觉,本职工作都干不好,别说什么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了。造成这种“沉睡”现象的,除了在“反腐”大潮中有些“提心吊胆”外,更重要的是觉得自己是“铁饭碗”,可以在清闲自在中领取那份薪水,过自己的舒坦日子,完全没有了忧患意识。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千帆竞发,竞争无情。唯有提高忧患意识,才能唤醒党员干部们沉睡的灵魂,以崭新的姿态面对生活、面对工作。

拥有“作风”之宝让激情永远燃烧。工作作风的好坏是干事创业激情高低的决定因素。就整个工作来说,除了“竞岗、择优”之外,对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仍然非常重要。倘若对工作“一曝十寒”,一时的“激情”也不能改变颓唐的现状。有些地方督查与晒单制度并行,就大大增强了干部们工作的透明度。不定期的“督查”结合每月的“晒单”通报,适时将各部门、个人的工作情况晒于阳光下。这样的考核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心中那份渐渐泯灭的激情就会被重新点燃,有助于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火热氛围,增强工作、生活的节奏。

拥有“实干”之宝让技能不再平庸。就之前的农村村级干部而言,不管是支书还是村主任,一般都是在本村任职,时间一长,地盘熟悉,群众熟悉,很多工作反而不好开展,但也不会出现大的问题。这样,就造成了干部本事的“平庸”,村里的发展就很难跟上。因此,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还需要切实提高“实干”意识。特别是来自各级的驻村干部们,要随时接收新环境的挑战,随时都要以新的思维来面对环境、面对群众。这样,开拓的空间就增大了,技能的提升就在工作的潜移默化之中,那才是真正的不“平庸”。

这样的吉祥“三宝”是乡村基层干部的三种情怀,更是工作的动力,只有用因地制宜的措施来促进意识的提高,再把它们进行有机整合,才会充分调动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懂得“忧患”才会改变“作风”,“作风”过硬才能真正“实干”,“三宝”相辅相成,既是并列更是因果,持之以恒地坚守,定然会撑起地方工作的一片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4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