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不易,请让渡你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陈乘 2020-01-28 23: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需要,1月27日14时起,上海市升级全市防控措施,所有入沪车辆“逢车必检”。由于检查一辆车需时1分钟,当天,造成8条进出省界的高速路收费站前,车辆拥堵严重,最长车龙达10公里。一些市民心生抱怨,通过各种方式吐槽。(1月28日 上观新闻)

新春佳节期间,突然爆发的疫情,打乱了社会运行秩序,也打乱了亿万国人的生活和工作。市民忍不住抱怨吐槽几句,实属人之常情。

当然,受防疫影响最大的是武汉市民。“封城”之下,衣食住行玩,深受影响,步步受限。公共交通中断,亲朋聚会取消,大部分商业活动停止……

当前,防疫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部署的检查、筛查措施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漏。像“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体温)”之类举措,是有关部门依法行事,职责所在,给市民带来不便影响,在所难免。

防疫事关国计民生大局,压倒一切。能否尽早战胜疫情,是我国面临的一场大考,考验着各级政府的执政能力。处理好防疫工作与市民生活的矛盾,尽量减少不利影响,是这场大考应有之义。为此,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已采取许多有效措施,调动各种资源,以满足群众需要。

另一方面,这场大考也考验国人的整体素质。疫情防控大局当前,普通市民如何做出分内贡献,书写这场特殊考试的答卷?对此,不同市民会以具体行动给出不同答案。其实,除加强自我防护外,最简单、最有效的做法,就是让渡你的便利,与社会共战疫情,与政府共克时艰。对各种防疫措施,多些理解、宽容,少些抱怨、非议;多以实际行动添彩,少给防疫工作添堵。这才是新时代中国人应有的气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