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觉得现在为科比祈祷真的合时宜吗?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20-01-28 23: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当前,每个中国人都在紧绷着神经,与疫情动态的每一条信息保持同频。首先感谢一大批白衣天使的“逆行”,为打造生命绿色通道舍己忘我、不论生死。

可以说,在这样特别的时刻,公众的频道与期待,都与疫情和生命的话题紧扣。也正是在这样的节点,有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死讯扑来,在朋友圈引发祈祷与缅怀。诚然,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偶像的权力,也同样享有为偶像缅怀的理由,这点无可非议。

但,“什么时候,干什么事”。在全国不少地区沉浸应对疫情病魔的氛围之下,有使命、有责任、有压力、有担当,揪心、担忧、悲痛并没有离岸。试问,在朋友圈发起为科比祈祷的动作,能与主流基调和情感契合吗?

当然,乐观与洒脱一点,不失为应对灾难的另一种精神拯救,“不要把为科比祈祷当真”也是不少粉丝的内白。换个角度看,你有所谓的爱偶像的自由,难道他人就没有厌恶“你爱偶像的自由”的自由吗?

面对疫情,人们需要更多对守卫生命战士的礼赞与瞩目,做到不散光、不偏离,才能感触到“整齐划一”、众志成城的磅礴合力。

大部分人无非是高中、大学期间喜欢上NBA的,继而认识了玩篮球厉害的科比,并知晓什么“篮球明星”的头衔。不排除,不少人从其身上看到了在竞赛场上的拼搏与不屈,欣慕于其超高的篮球水平,继而模仿之、崇拜之。

但,不要忘,这只是青春的篇章而已,是你青春生活的元素投影罢了。正如有人喜欢某个歌手、某个演员、某个网红的道理一样。

生命总是要向前看,走不稳当前的路,未来怎么会来?不是说,不能为自己的偶像发出一点声音。当下最关键的是,别拔高一些无谓的东西,自我提升一些无谓的情怀,没有意义更没有意思。因为,当前人们更多关心的是健康与安全,应支持为生命开路、为健康铺石的天使。

“迟到的爱,人不怪”。如果,你真的有颗赤热的心,何不将被动化为力量,学会感恩与敬畏,懂得珍视与刚强。为防疫多做有益的事,比如别散布一些沮丧和暗色的画面,别自以为“井水不犯河水”,还不知不觉。待到天朗气清、春暖花开,再择吉日悼念岂不更好?

如果要问原因,很简单,你的朋友圈在中国,一块正在与疫情斗争的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